江苏省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5:06
分享:


园区简介

江苏省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常熟市董浜镇,园区规划总投资7.2亿元,规划面积5.2万亩,主要产业为高效精品蔬菜园艺。

指导思想

江苏省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适度超前、普惠于农的原则,不断加大示范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力度。

园区定位

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农业基础设施一流、物质技术装备一流、经济效益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社会化服务水准一流、全省领先、长三角领先的以设施精品园艺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和农业现代化先导区。

发展战略

产业园区围绕提升园区物质装备、公共服务、科技水平,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主体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扩大设施生产规模,完善配套设施,提高种苗生产能力与水平,扩大品牌影响,加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力度;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以蔬菜冷链配送中心为基础,提高市场营销能力;加快景观、休闲、体验农业建设步伐,打好“生态董浜、大美农业”的金字招牌,提升园区品位;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基于物联网的董浜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扩充现代农业管理功能,着力提升园区经营主体的竞争力。

规划布局

产业园区以尊重现状、兼顾长远、突出重点和保障生态安全为原则,规划园区分为高效精品设施园艺区、优质安全高产粮食区、农业增值链产业集聚区、现代农业发展综合服务区等四大产业功能区。

基础设施

园区大力推进防虫网、钢架大棚、连栋温室等设施农业建设,已建成单体钢架大棚8300多亩,1000多亩网栽大棚以及25000平方米智能连栋温室大棚、智能菌菇温室1万多平方米、9000多平方米冷链加工配送中心以及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废弃物沤化处理场45个、“U”型混凝土排水渠30多公里等基础设施。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