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商贸物流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6:37
分享:


园区简介

江都区商贸物流园规划面积约9.28平方公里。园区交通优势突出,依托宁启铁路、京沪高速、启扬高速、沪陕高速、宁通高速、S237、328国道等,毗邻扬州泰州机场、江都港,距离机场、港口仅10多分钟路程,公路、铁路枢纽型特色明显。园区重点引导全区物流企业、专业市场“退城进园、二次创业”,重点发展高端市场区、专业物流区、电子商务运营区、总部经济区、功能配套区等五大功能区,大力培育关联配套产业,积极引导品牌物流企业入驻,高起点打造“苏中一流、全省领先”商贸物流基地。

战略定位

立足扬州市,服务南京都市圈及苏中、苏北区域,辐射长三角经济区,面向全国和国际,以打造产业组织发展平台为基础,以引进和发展现代物流、商贸流通、电子商务、高端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将商贸物流园建成“服务产业集聚、土地经营集约,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商务信息畅通、投资服务优质”的苏中地区商贸物流枢纽基地。

发展目标

2020年,建立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完成重点产业链的集成引进和整体打造,实现与物流联动发展的商贸流通业、先进制造业及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完成总投资400亿元,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以上,就业规模达到6万人。

功能布局

依据“功能结构”江都区商贸物流园分为“一带三轴四区”

“一带”:依托锦宜公路形成的产业发展带。规划通过对沿锦宜公路的装备制造企业进行整合提升,形成沿路集科研、生产、展示于一体的产业发展带,打造产城融合的示范平台。

“三轴”:即天山路园区发展轴、仙城北路园区发展轴和黄海北路生态景观发展轴。

“四区”:根据功能不同形成的多种功能区,包括物流运营区、商贸市场区、基础配套区和生态农业区。

其功能主要体现在七大分区:

1.物流运营区:包括仓储配送、货运交易、供应链物流和中小企业孵化器。仓储配送区建设普通仓储和冷藏库,重点满足商贸市场和城区内商品的仓储和配送需求。货运交易打造货运配载区,建设零担物流区、停车场和车辆服务中心。供应链物流提供配套服务,协调运作生产、供应活动、销售活动和物流活动。

2.商贸市场区:包括综合市场、农产品交易市场、汽配交易市场、日用消费品市场、专业市场。该区主要打造专业市场群,根据扬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商贸需求,综合考虑扬州市及江都物流产业集聚区现有的商贸市场基础。

3.综合服务区邻近商贸市场区:近期为园区配套的商务办公功能。该区主要有综合服务大楼、电子交易和物流信息服务中心、酒店、餐饮等设施。

4.配套居住区:位于园区西南侧。以园区现有配套居住区为基础,结合新建的回迁房配套居住区,建设园区配套的居住区。主要建设公寓和普通住宅,满足回迁及园区从业人员的居住要求。

5.制造研发区:位于园区中部,锦宜公路两侧,沿东西向贯穿园区。该区主要通过整合提升现有装备制造企业,打造园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平台。

6.生态农业区:位于园区北部,高端服务区西部。依托现状高压走廊,打造生态主题活动区,成为园区生态、休闲的景观中心。

7.高端服务区:临近生态农业区,包括教育科研、教育培训、远程服务、会展酒店、商务办公、总部基地等功能。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