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5:32
分享:


园区简介

扬州市江都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地处江都区主城北郊,是江都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之一。园区东至丁伙镇光辉路、南至启扬高速、西至S237、北至邵罡线和十里长河以南,覆盖城北部分区域及邵伯、丁伙两大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约42平方公里,核心启动区约5.5平方公里。2014年,江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被扬州市评定为“市重点发展型工业集中区”。

发展目标

园区以建设科技、生态、人文、产业新城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联动,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力争在3-5年内建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完善,扬州领先、苏中一流、省内知名的重点工业园区,创成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省级特色产业基地,努力打造产业高端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互动发展的示范区。

主导产业

园区按照项目集约节约发展、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思路,采取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开发模式,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智能装备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新材料产业。

    

发展基础

园区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特色。

1.机械制造产业

主要有粮食机械、石油机械、环保机械、建材机械的成套设备,还有各类液压件、汽车零部件、电力设施、紧固件等基础件工业。重点企业有显业集团(全国最大的现代化麦芽设备制造企业),恒远集团(提供成套水泥设备解决方案),鼎晟液压(专业生产工程机械液压阀件,为徐工、中联重科、柳工集团等配套)。

2.节能环保产业

主要有脱硫脱硝设备、污水处理设备、油水处理设备、空气净化设备等节能环保系列产品,重点企业有峰业科技环保集团、新河水工业设备、百强节能设备等企业。新材料产业,主要有高分子材料、电子及信息材料、节能耐高温材料、新型化工材料等,重点企业有宏茂高分子、美邦工程、金森光电、新时高温、润达油田化学剂等。

配套设施

园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1.基础设施

园区自然地貌平整,已实现市政道路、雨水、污水、自来水、电力、天然气、电信、有线电视等“八通一平”。其中,核心启动区内东西向有罡邵线、3号路、5号路、6号路,南北向有老淮江、新淮江、南北1路、南北2号,形成了四横四纵的骨干路网,其中新建主干道沿路铺有雨水、污水管网,原有道路管网正在加紧提标改造。同时,中国西气东输工程江都供气门站位于邵伯境内,供气量能完全满足园区企业的需求。

2.生活配套

教育、医疗、居住条件完善,现有邵伯中学、邵伯小学,邵伯镇中心幼儿园,江苏油田医院、邵伯镇中心医院和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汇锦城和11万平方米荷塘月色等多个城市化管理小区。中国邮政遍布城乡,邮政快递、电子汇款、包裹托运等业务能够方便快捷地将邮件、汇款、包裹送达祖国和世界各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的程控电话网、移动通讯网、计算机多媒体、数据通讯网、光纤接入网等一应俱全,宽带已进入普通居民家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