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5:14
分享:


一、园区概况

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园是由嘉定新城管委会(马陆镇)牵头打造的全市首个健康服务产业主题园区,园区将以促进嘉定区整体产业转型、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依托嘉定国际中医药城区功能配套,在嘉定新城核心区域规划建设新兴产业集群。

园区载体由三部组成,分别为启动项目、主体项目、延伸部分。启动项目为嘉定光明灯头厂主厂区改造项目,地处嘉戬公路500号,沪嘉高速北端东侧,总规划面积60亩左右。其中一期占地面积为1万平方米左右(24亩)。未来园区将引进健康服务业相关企业,并规划建立健康孵化器等功能项目。二期预计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建立高端康复理疗中心等设施。主体项目为新建商务办公区,位于嘉定新城核心区域,东至德富路,北至双单路,占地面积为2.9万平方米左右(43亩),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延伸部分主要依托于整个嘉定新城现有载体、邻里中心以及相关产业配套资源。

二、发展定位

1.总体定位:

园区总体定位是建设成国内最领先健康产业综合体,拥有最适合健康企业成长的生态环境的产业园区。

2.产业定位:

3.客户定位:

4.服务定位:

三、园区目标

园区计划用5年的时间,引进健康产业企业500家以上,销售总额达到100亿元以上,税收5-8亿元。用5-8年的时间,引进培育800-1000家左右的健康产业企业,完成销售额150-200亿,税收总额超10亿元。

建设载体,搭建平台。园区将以启动项目和主体项目为先导,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使园区在空间形态和产业框架上初具雏形。

集聚产业,重点发展。利用园区土地、交通、生态优势,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完善招商引资模式,启动标志性项目,重大项目开始入驻,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并初步具备集聚效应。

强化功能,增加效益。园区各方面综合平衡发展,强化园区的集聚功能、联动功能、辐射功能,形成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范围的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

四、园区功能

园区在人才、产业、资本等多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功能。园区构建了全方位健康人才服务平台、行业信息平台、展示交易平台等。此外,园区分为了不同规模和经营模式的健康企业提供适合办公的空间。

五、项目思路

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园区打造以健康服务业为特色,以健康管理、健康金融、健康科技产业为重点,以移动医疗、中医药产业和健康配套产业为发展延伸的国内领先的健康产业集群,实现依托嘉定、辐射上海长三角、面向全国。园区将围绕健康产业特点和需求,构建以公共服务平台为主体的产业支撑体系,为企业提供“载体、政策、产业、功能、渠道、资本、人才、品牌”八位一体全面服务,提升园区服务能级。园区以打造“最适合健康企业成长的产业生态环境”为宗旨,提供围绕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商务服务的全方位一体化企业需求服务,合理配置产业资源和行业资源;重点构建产业发展“产业链”和企业培育“成长链”,积极推进政策链、资源链、资本链对接。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