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0:33
分享:


一、产业园概况

2014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设立“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同时批复在暮云经济开发区加挂“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牌子,依托现有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将其建设成为省级特色专业园区和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示范区。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规划设计面积约为35平方公里。规划设计范围为北至环保大道,东至新韶山路,南至暮黄路、西至京广东辅道。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是产业发展基础优越、城市服务功能完善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二、产业园背景

通过编制规划,重在发挥现有产业发展优势,结合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地图南方数据中心、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南数据与应用中心等一批重大科技应用工程,融合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全方位多层次传感器技术、远程监测与实时处理技术等重大科研成果,提高政府及有关公共管理与服务部门对信息资源的控制力和治理能力。

三、产业园优势

行业机遇:涉及汽车、通讯、运输等支柱产业。渗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网络服务等领域;数字湖南发展核心和纽带。

区位交通:长沙直达16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高铁仅需要6个小时;五横四纵路网,湘江航道将暮云区与沿江区联系起来。

产业基础:园区位于长株潭核心中央地带,产业发展基础优越、产业集聚平台良好。

生态环境:以高科技、低能耗、自主创新为主的新型绿色低碳产业,打造成长株潭的“绿肺”和湖南信息化或数字湖南的“大脑”。

科技人才: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0多个高校开设了地理信息相关专业。

四、产业布局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有六大重点发展领域:

五、产业园定位

将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打造成为高端地理信息产业链完整、产业集聚度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强,行业特色突出、创新能力强,带动湖南、辐射中部、影响全国的国家级地理信息特色产业园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