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绿色建筑产业园(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0:29
分享:


装配式建筑工厂鸟瞰图

项目背景:

1、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主要具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节能、环保的优势。

2、装配式建筑获得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明确:“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7〕17号)提出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到2020年,武汉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襄阳市、宜昌市和荆门市达到2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恩施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达到15%以上。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荆政发〔2017〕9号)提出荆州市装配式建筑工作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其中,保障性住房及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达到50%,基本建立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和技术保障体系。到2025年底,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40%以上,其中,保障性住房及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达到100%,推动形成一批设计、施工、部品构件生产规模化企业和具有现代装配建造水平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专业化技能队伍。”

项目位置:位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凯乐钢构以东、泛亚石油以南、江北农场边界线以西、镍业路以北,沿镍业路呈带弧弯的长型分布,规划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规划面积:规划一期用地面积155.6亩,在一期用地北边规划预留二期用地130亩。

建设内容:本次投资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含装配式建筑流水生产线、固定模台生产线、钢筋加工线、砼搅拌站、桁吊等设备设施)、综合管廊生产线、材料和成品堆场、办公楼、住宿楼,以及龙门吊、转运车辆、厂区道路等配套设备设施。

技术指标:设计年产能12万立方米(其中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8万立方米、综合管廊4万立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建筑密度59%,绿化率14.7%,容积率实为0.64,机动车停车位132个。


装配式建筑工厂内部实景

项目主体: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荆州绿色建筑产业园(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合作项目的实施主体。

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荆州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基础设施、港口码头设施及城市综合体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产业园区开发建设。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建三局和中建三局一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主要从事建筑设计研究、工程总承包、装配式建筑工厂及绿色建筑产业园区建设,以及预制构件、装饰部品、预制管廊的生产、销售、安装。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