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福茂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0:27
分享:


【园区概况】

园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城东开发区工业园,项目总规划面积3万亩,总投资300亿元,分三期建设。首期基地规划家具10000亩、家纺3000亩、家电2000亩、家装4000亩、五金配套1000亩.

五大中心

产品展销中心、商业服务配套中心、原辅材料供应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五大基地

低碳家居生产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家居产业研发基地、企业总部基地、物流配送基地。

【园区产业链】


国际家居材料城,产业&销售集群,一流的物流园区,商贸展销中心,中国家居商学院。

供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将引进中国最大的顺德国际材料城和东莞吉龙原木市场模式,打造香港国际家居材料城和原木市场。

销香港家私协会与中国家具卖场巨头合作,在产业销售模式上为湖北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打造产业集群的同时打造销售集群。

运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将与中国一流的物流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占地1000亩的物流园区。

展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通过建立产品展销中心,形成商贸区,满足各品牌大厂的展示、批发和零售。

博&学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将依托荆州现有的职业教育资源,在园区创办中国家居商学院,还将在园区建设家居博物馆、图书馆、会展中心及产业媒体,传承中国家具文化。

【区位优势】


监利,地处湖北“两圈一带”与“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黄金结合部,具有“踞两湖、通苏沪、达京津、扼川渝、望陕甘”,通江达海、连欧亚的特殊区位,500公里半径内通达中部六省会;正在建设的岳阳机场和荆州机场,只需要50分钟车程;到武汉或三峡机场,只需要90分钟;正在修建的武监高速、荆监高速于2016年底建成。到达武汉只需要80分钟;到荆州只需要40分钟.境内长江岸线约150公里,超过上海市长江岸线、分别是湖南、江西全省岸线总和,武汉、岳阳、荆州三个国家一级港及监利国家二级港可直接办理出口通关业务。

监利享有国家四大战略

1、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监利正位于长江金腰带上;

2、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而监利正处于三个城市群体的结合部中心;

3、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战略,而监利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北大门;

4、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而监利正处于这一转移示范区的中心地区;

眼下李克强总理十分关注“胡焕庸线”,而监利正在胡焕庸线东部区域的十字交叉点上;

【产业优势】

湖北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由湖北福茂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与香港家私协会共同打造。同时也是中国家具协会战略布局的园区;是广东家协指定为珠三角家居产业转移的承接园区;是香港家私协会认定的服务于二岸三地家具企业的优秀园区;是香港贸发局辅导跟踪的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3万亩,总投资300亿元,满园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利税200亿元,新增从业人员10-15万人。基地实行产城一体的规划,初步为“五个基地”、“五大中心”。基地首期规划家具10000亩、家纺3000亩、家电2000亩、家装4000亩。

【服务优势】

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实行全产业链的服务.将在以汇智湖湿地公园为核心建设的商服中心,将建设占地300亩的家居博览中心、建30万平方米的材料市场和占地500亩的物流园,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建家居小镇、办家居商学院,公司建设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是第一个为园区服务的配套项目,有五星级酒店、大型家居卖场、大型独立商业和高档住宅,形成了园区的城市板块。

基地财务部将为企业的财务管理提供咨询和建议服务。

基地项目部将为企业提供办理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服务。

基地将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规划设计、厂房建设等相关配套服务。

【政策优势】

香港国际家居产业基地是监利县委县政府一号工程,其实行一栋楼受理、一站式服务、一张卡收费、一条龙办结。并由县专班跟踪督办。

政府对企业入驻基地的承诺

1、在入园企业交纳第一期土地出让金后,所有招拍挂程序、土地权证办理等一般不超过6个月完成。

2、政府负责项目用地红线图外的给水、排水、供电、道路、通讯、绿化、亮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3、安排专门部门协助入园企业按法规要求办理环评、规划、消防等相关手续。

4、承诺入园企业用地指标在企业开工建设之日起6个月内落实。

政府对企业入驻基地的投资优惠和奖励

1、入园企业享受国家和湖北省政府规定的有关投资税收优惠政策。

2、入驻园区的工业企业,本级行政性收费实行“零收费

3、制”(排污费除外)。本级以上的行政性收费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按收费标准的下限收取并代为办理。

4、本县中介服务费按最低标准的三分之一缴纳,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收取并代为办理。

政府对企业入驻基地的投资环境保障

1、到经济开发区投资的各类企业均享受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全程代办,行政服务中心的各部门在相关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在规定工作日内办完相关部门(土地部门除外)的审批手续。依法保护投资客商的人身和财产权利,实行企业生产安宁日制度,公安机关实行挂牌保护,确保无干扰生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每周走访一次企业,听取企业意见,认真解决问题,并及时反馈。

2、对固定资产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或年缴税5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由县招商局向县政府申报“荣誉市民”称号。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投资者享有子女择优入校、每年组织两次免费体检等优惠待遇,其企业享受公安机关挂牌重点保护。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