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外包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10:18
分享:


园区简介:

智慧公园是以河南高技术服务业和企业总部办公为主的中原地区企业聚集园区,连续6年被列入河南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中郑州市首批重点建设园区。智慧公园位于郑州市“两核六城十组团”规划中金水科教新城的核心腹地,紧邻未来郑州新核心龙湖副CBD中心。园区专注于高技术服务业,通过高技术服务平台搭建,利用云计算平台、科技金融平台、人力资源平台、商务信息港、企业发展平台,实现传统产业与高校、科研、金融、人才等机构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为河南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专业化的有力支撑。园区共占地426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分三期开发,一期占地110亩,建设面积16万平米,已于2015年交付使用;二期占地184亩,建设面积30万平米,正在建设,招商工作同步进行;三期占地132亩。

园区规划:

智慧公园是以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为主的中原地区的外包企业聚集园区。是河南省重点工程项目。共占地426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开发,一期占地110亩,建设面积16万平米,已于2015年交付使用;二期占地184亩,建设面积30万平米,正在建设,招商工作同步进行;三期占地132亩。以“智慧公园”为服务理念,以国际化的标准、超前的意识、领先的形态,倾力打造一个以总部办公、商业配套、精英居所、星级酒店为一体的综合园区。

发展规划:

1.地块为项目开发第一期,以企业独栋建设为主,将办公、研发、商务作为具体的功能形态,打造全景观低密度企业总部基地。

2.地块为项目开发第二期,以企业独栋建设为主,将办公、研发、商务、会展和酒店配套等作为具体的功能形态,打造全景观高端企业总部基地。

3.地块为项目开发第三期,将作为项目的功能配套区,通过建设居住配套和商业配套等设施,积极推动第三产业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完善功能配套。

项目建设:

智慧公园是河南省重点项目,也是市长市领导密切关注和支持下的重点项目,更是土地手续、规划定位、动工工期、企业签约进驻最早的,政策与大势前置利好项目。工期和建设标准受到各方领导的密切关注,开工时序和节点将按照计划落实实施。

运营宗旨:

以服务外包为核心,以实用人才的培训为支撑,带动企业孵化与生产,最终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1、为入驻企业和相关高校及科研单位提供完善的软硬件环境;

2、促进郑州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3、形成创新型产业聚集区,帮助郑州探索产业聚集区创新驱动型科学发展道路;

位置优势:

郑州地处中国地理中心,是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板块的结合部,也是陇海兰经济带和新亚欧大陆桥上的中心重点城市,以郑州为核心辐射的中原城市群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郑州是中国重要的现代综合枢纽城市,是国内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网中唯一的“双十字”中心,机场开通了90条航线,其中84条国内航线和6条国际航线,在中国经济发展格局中发挥着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重要作用;陇海、京广铁路在此交汇,京港澳、连霍高速公路经此而过,形成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1小时经济圈”和全国“2小时候生活圈”以及依托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建立的“2小时航空圈”。

智慧公园地处金水区东北部,西临中州大道,东接东三环,南临连霍高速公路,距4E级新郑国际机场25分钟车程,西邻中心城区北部城市活力区,东南为龙子湖高校园区,紧邻郑东新区CBD成熟区域和高铁枢纽客运专线运用所,区位优越,是郑州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1)国家公路物流中心。国道107线和310线、京港澳、连霍高速构筑高速公路网,6小时覆盖中部六省、24小时达全国各中心城市。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5700公里,占总规划里程的90%以上,出口通道基本打通,东部、中部、北部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

2)机场、高铁、轻轨、公交零距离换乘。机场至郑州、许昌、开封、洛阳的城际铁路已开工建设,轻轨6号线直达机场候机室,构建起航空港区“四纵四横”道路交通网络。


环境优势:

产业园所在的郑东新区,潺潺流水,绿荫环抱,耳畔飘散着令人沉醉的鸟语花香。偏离市区中心,车流人流量减少,空气质量大大提高,环境的舒适性、优越性是人们生活办公的理想之地。

1)生态空调:特点舒适、节能、美观、低噪音。原理:利用地下水常年恒温的特点,根据季节不同,冬天制暖,夏天制冷,利用水循环制造出的风自然舒适。空调机组置于地下,从建筑外立面看不到满墙悬挂的主机,达到美观、低噪音的效果。

2)太阳能发电技术:与金太阳集团合作,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为企业解决了日常照明用电。

人文优势:

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全省常驻人口有一亿多人。现有普通高等学校120所,其中本科院校47所(含8所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73所;成人高等学校14所。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5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85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8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259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9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3个,国家工程实验室4个(含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

在人才资源上,2013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51万,还有近20万普通中专毕业生,从业人员供应充足。

根据2013年11月本科生月平均工资调查,郑州本科毕业生月平均工资仅为2300元左右,上海本科毕业生月平均工资为3713元左右,北京本科毕业生月平均工资为4786元左右。工资比沿海发达地区低40%以上。

郑东新区也是高校的栖息地,近年来,省内各大高校看重了这个集结众多有利条件的地域,纷纷将校区迁至此处,形成了高校聚集区。入驻外包产业园的企业在这里可以便利的吸纳人才和技术,更好的丰富的企业人才、技术储备。

外包产业园不仅能够从区域上采集“地利”,同时适应时机的掌握了“人和”。提供以下优越条件:

1、为入驻企业和相关高校及科研单位提供完善的软硬件环境;

2、促进郑州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3、形成创新性产业聚集区,帮助郑州探索产业聚集区创新驱动型科学发展道路;

4、同时,为郑州市争取国家外包产业示范城市提供重要的基地支撑

建设目标:

为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的“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示范基地”、“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及“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将集中一批有影响力的大型软件外包企业入驻,并围绕软件外包组成包括咨询、培训、开发、分包、风险投资为一体的产业链,通过园区的基础设施、品牌效应、风险投资、人才汇集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促进企业之间的技术学习交流和市场竞争,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基地。

智慧公园,志在打造以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为主的以软件外包产业为主要支撑的专业性具有区域示范意义的中原地区外包企业聚集园区,其不仅为世界软件巨头IBM等主体企业提供软硬件入驻支持,更为其上下游产业链中众多中小型企业提供软硬件支持、政策扶持、企业管理、产业孵化等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