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广弘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17:01
分享:


项目概况:华南首个超10万㎡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园,港深地区产业链最全、专业程度最高的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深圳广弘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园是由广弘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文化产业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平新北路富安大道交界处,区域内交通快捷,毗邻机荷高速华南城出口,距离深圳市区中心20公里,东接惠州,南靠香港,西邻东莞凤岗镇,与深圳罗湖、盐田、宝安三区相邻。

项目规模:广弘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占地4.5万㎡,总建筑面积约15万㎡,总体建筑为地上一层,地上五层,建筑主体高度为26米,超过1000个停车位。


建设背景:

1.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积极开拓国际文化市场,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促进对外文化贸易。

2.2012年,文化部下发《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计划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倍增目标,要求进一步转变文化产业发展方式,鼓励集聚发展,在十二五期间建设一批集聚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项目定位:产业园以影视专业技术配套服务为核心功能,成为行业总部基地,产业高度聚合、影视专业功能强大,产业链专业化程度高、服务配套齐全,以影视主题旅游景点为园区特色,综合影视专业功能与旅游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

功能分区

产业园分为五个区:国际影视产业区、港澳台影视产业区、广深影视产业区、影视科技体验区和综合配套服务区等,全力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重要载体。同时,产业园采用中国元素,结合美国好莱坞模式,倾力打造一万多平米的电影主题广场,这也将成为深圳新的旅游景点。

影视产业区设有影视公司总部、营销总部、影视导演、明星工作室、影视后期制作、影视设备租赁、出版发行、艺人经纪、广告传媒、院线服务、版权代理、品牌运营等多功能影视全方位区域,同时还设有影视人才培训、明星梦工厂、影视名流私人会所、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协会、动漫协会、媒体协会、创意产业协会、电影博物馆、出版权交易中心等国内多个影视权威机构。

影视科技体验区设有:3D影院、名人蜡像馆、星光大道、音乐听吧、电影节、动漫节、音乐节活动场所、见面会、发布会、首映式、演艺活动、广告宣传活动场所等,常年将举办国际时装秀、演艺培训、模特走秀等。

综合配套服务区设有:电影主题酒店、国际红酒吧、银行、咖啡厅、工艺精品店等时尚消费空间。产业园还将打造3万平米剧组接待中心,与珠三角周围影视片场无缝连接互动,同时配备演播厅、录影棚,让您尽情享受视觉盛宴。

项目目标:在深圳市华南城打造深圳领先全国一流的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吸引集聚国内外亿立影视文化创意企业,打造集影视文化产业金融中心,影视传媒中心、设计制作中心、新闻出版中心,创意企业孵化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六大中心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型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港深地区产业链最全、专业程度最高的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形成集编剧、前期电影拍摄、技术制作、后期处理、新闻发布、宣传推广等华南地区最完整的上中下游的产业链条,是港澳台影视产业转战内地发展资源性转移的桥头堡,是港澳台和深圳影视产业战略联盟和产业发展高地,将形成影视文化和产业上游、中游和下游完整产业链的一体化发展模式,结合香港作为亚洲影都的深厚影视商业化的优势,肩负着推动和发展中国影视产业走向国际、为全球提供一流的影视制作空间和影视产业链集群,在中国打造影视产业总部经济为目标的重要使命。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