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16:41
分享:


一、项目概况

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下称粤海产业园)是东莞粤海银瓶创新区(继松山湖、虎门港、水乡生态园之后又一省级新区)的启动项目,也是东莞市政府与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粤海集团)合作开发的新型政企合作园区。粤海产业园位于东莞市谢岗镇,占地17.4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8000余亩,预计总投资超过人民币600亿元。目前,粤海产业园已成功引入普洛斯集团、北大医疗产业园、乔合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并已启动数控机床创业孵化基地、粤海智造中心、粤普电商物流园、北大医疗产业园、粤海深圳企联创新产业园、电子电气互连产业园等项目。


二、项目背景

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由粤海集团开发建设,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重点发展区域,占地面积17.4km总投资额不低于600亿元,创新政企合作模式,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东莞市东侧,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交通便利,坐拥珠三角完善的海陆空交通网络。产业园扶持政策多样,其中包括鼓励研发创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改造升级、高端人才引入政策等。

此外,产业园生活配套优质,居住环境优美,集宿区、员工宿舍和人才公寓,配备先进新加坡式邻里中心,政府统筹统建,属民生工程和配套工程,租金按最优惠价格,可容纳企业1298名高管、1232名中层员工以及5848名普通员工。规划建设东莞市图书博物馆,藏书400余万册,为东莞市最大图书馆,提升园区人文氛围,园区内建设有谢岗文体中心、谢岗人民公园、文化公园、体育公园、森林生态公园等。

三、项目规划

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以先进装备技术产业为切入点,集聚医疗器械行业、现代物流和商贸服务业,实现东莞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其中,粤海产业园重点面向高端装备、电子电气、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四大主导产业以丰富的土地储备(8000多亩工业用地)、优质区位(离深圳市福田区50公里)、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手机和电子产业链条)、完备的配套设施(产城融合)、无忧式园区服务(技术、人力资源、产业金融、产学研等)为入园企业提供宜居宜业的产业发展平台。

主导产业

智能制造产业/医疗器械产业/数控机床/精密五金/汽车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等

支撑产业

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检测服务平台/汽车研发、商贸、金融、文化等汽车服务业等

其他产业

包括具有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投资规模大、成长性好、有利于就业的相关产业

四、服务配套

粤海产业园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愿景,以高端制造业为主要方向,提供标准厂房、定制厂房、共建园中园三大合作模式,致力打造国际智造产业新高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制造基地、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创新制造节点。

(1)基础物管中心

厂房楼顶停车导引服务,分流车行流线和人行流线,实现人货分流和车货分流。

保姆式物管体系:专业安全维护,7*24小时安全监控、智能安防;规模化硬件设施,配套高承重(3吨)宽空间(6x2.5x2.2m)货梯,高效物管服务,如代收代缴水电气费用等

(2)增值服务中心

园区通:提供生活服务功能配套:酒店餐饮、医疗保障、住房租赁、家政家装、物流快递、求职招聘、教育培训等。

政务通:提供部门手续一站式代办:工商、税务、环保、消防、国土、规划、人社等。

商务通:提供战略规划、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品牌策划、财税法务、人才代理、集中采购等增值服务。

(3)创新服务中心

公共行业资源平台

资源共享建立共赢生态链,为企业提供产学研合作、公共设备、公共技术平台、科研文献、测量检测等公共服务。

孵化加速平台

提供优质产业孵化服务配套: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加速器,上市孵化器等。

产业金融平台

打造产业金融一体化服务:园区银行、园区理财、产业链金融、园区金融(含产业基金、私募基金、担保服务、小额贷、订单贷、知识产权贷等金融服务。

五、项目思路

粤海产业园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愿景,以高端制造业为主要方向,提供标准厂房、定制厂房、共建园中园三大合作模式,致力打造国际智造产业新高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制造基地、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创新制造节点。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