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湖科技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16:18
分享:


小镇介绍

潼湖科技小镇借势良好的区位优势,对接世界级湾区经济的发展机遇,承接粤港澳的战略新兴产业转型趋势,依托惠州雄厚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

这里是科技产业集聚的创新中心、多维绿色景观的生态小镇,为科技创新人才创造宜业宜居的梦想之地。

小镇区位

潼湖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功能节点、深惠莞交界处,距离深圳、东莞、惠州市中心分别约50、40、20公里。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使这里能够率先实现临深片区的功能一体化、交通一体化、配套一体化、服务一体化。

小镇产业

小镇坚持产业先行,定位于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深圳创新产业外溢的主要承接区、惠州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携手思科、李开复创新工场等国内外产业领军机构,紧紧围绕物联网,以及与之相关的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产业,培育核心技术、高端人才、服务配套齐聚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

小镇布局

小镇贯彻产业发展、配套设施、金融服务、应用场景融合发展,以“城市编织”为规划理念,沿综合科技发展带串联三大特色科技产业组团,形成一带三组团的产业格局。

东部企业总部办公组团:以汇集国际一流企业总部,打造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将成为世界级的数字化产业高地。

中部创意设计产业组团:打造以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产业聚集地,将成为国际前沿的创意设计中心。

西部物联网研发应用组团:聚集以物联网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企业,打造集技术研发、创新孵化、智慧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

服务说明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