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11:58
分享:



目背景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当前国家战略,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正在加速推进,全国各地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提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和发展规模都将大大提升。

山东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为深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滨州市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育新兴产业、壮大产业规模,打造区域性产业集群。重点推进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新兴产业扩容倍增。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推进电子政务、大数据、智慧城市三位一体建设。

滨州大数据产业园,作为滨州首个以科技发展为主体的综合产业园区,拥有鲜明的特色及浓厚的人文气息。依托渤海湾特有的地理环境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大数据发展平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北海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集群化发展,拉动就业,与政府携手将北海经济开发区打造建设成为的新一代的数据中心。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让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项目位置

滨州大数据产业园于2016年9月正式落户在山东省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

项目定位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范例,滨州大数据产业园以打造“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园区”为目标,集呼叫中心、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外包服务、人才培训、进口直销、跨境电商、品牌咨询、项目孵化、基金投资、国际项目、商务配套、生活配套等13个功能于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园区。

项目规划

园区项目规划有呼叫中心产业、数据中心产业、智慧北海城市建设、华为智慧云小镇建设、大数据产业基金、企业服务外包产业、跨境电商贸易、仓储物流产业及综合生活商业配套等多个功能建设模块。

华为(滨州)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此项目作为首批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将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底层云数据中心,采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城市管理部门多种资源和数据的互联和整合,建立健全数据库系统,通过云端数据分析可以为各个智慧应用以及北海的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更精确、更系统的数据处理方案,把北海打造成为中国新兴智慧城镇的样板工程。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贡献。


华为云小镇

华为云小镇是园区最核心的功能区,结合云数据中心技术,可提升贸易数据处理水平,特别是立足滨州港建设实际,以开放国家一类口岸为契机,建设保税区,着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加大数据中心计算分析能力,做好跨境商品营销策划分析,提高云计算处理能力,扩大和延伸政府、民生和商务等3大领域应用,积极构建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港口、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金融等17个不同方向和层面的智慧平台系统。同时,强化数据产业集聚效应,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云计算和大数据企业,扩大产业规模,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优势。

未来发展

未来,园区将以云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为起点,进一步拓宽云数据应用范围,突出特色示范引领,本着重点引进、示范带动、成熟推广的原则,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致力于实现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与政务商务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外包、跨境电商贸易、软件信息安全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形成覆盖整个滨州市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化快速发展的空间布局,将北海经济开发区逐步建设发展成为服务京津冀、辐射华中东、面向全世界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