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7 16:27
分享:

园区简介

园区坐落于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备、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园区占地450亩、建设总面积40万平方米,围绕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规划了“创新研发、教育培训、技术市场、展示体验”四大功能板块,同时,基于“智能小镇”服务理念还配套建设了专家公寓、酒店、休闲、餐饮、医疗、教育等服务功能。

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有高端装备双创平台和机器人工业园两部分。高端装备双创平台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重点服务于研发、孵化、培训、检验检测、展览展示、市场服务、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建有机器人加速器、智能车间和产业配套设施。能够容纳数百家机器人研发、孵化、生产、技术服务和贸易交流企业入驻,将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机器人生产聚集地。

区位优势

沧州市坐拥“环京津、环渤海湾”的双重区位优势。距北京20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河北省石家庄市250公里,距山东省济南市220公里,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沧州高新区位于沧州市区西北部,京沪高速公路和环城高速公路在区内设有出口,交通便捷。高新区距北京、石家庄、济南等京畿重镇均在两小时经济车程之内,距天津仅需一小时。

在地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由首都北京经由雄安新区到本案所在地沧州市终至渤海重镇黄骅港,构成了一个完美的“顺弓”新月形新兴产业价值传输环链---“发展源头→创新高地→先进制造→海运物流”,“顺弓”内京津沧黄金走廊,有多个国际机场、国际海港;区域内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产业布局

1.技术市场

技术市场板块作为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链接科研、制造和市场的纽带。以高端化、国际化为抓手,园区规划建设了技术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级机器人技术市场、保税仓库等多项设施。

2.展示体验

展示体验区位于沧州高技术产业聚集的核心区域,毗邻北京路中央商务区,未来商务人口流量大、信息传播高效快捷,是是专业体验和展览展示的理想选址。园区已与多家国内外业内机构、企业达成相关合作共识。

3.教育培训

我国AI产业发展迅猛,专业人才缺口巨大。园区规划建设“AI职业教育中心”,并已与中关村软件园等机构达成相关战略合作共识,以沧州基地为基点推进“百城千校十万AI人才”培养计划。

4.创新研发

该区秉承“服务于机器人产业和共享经济”的核心理念,除建有为机器人及系统集成量身定制的专业制造空间外,还依托国家级科研机构、专业院校以及行业联盟、协会规划建设了智能产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公共实验平台、公共检测服务以及金融支持、市场对接等综合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