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7 16:13
分享:


园区简介

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试点建设园)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深度聚焦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已入驻企业产业集中度接近60%,通过与保利地产集团“产业协同、生态共享”,聚集了大批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领军企业和创新产业平台。园区可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0家,成长性企业50家,初创型企业200家。

园区定位

成为“广州市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枢纽中心”。

发展体系

园区以“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园”为核心,通过构建6大人工智能产业资源平台,打造“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生活、智能教育等连锁系列产业园区。

1.广州智能交通产学研技术创新中心

本中心是由智能交通产业链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2.物联网实验室

能紧密结合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核心实验室,能比较全面的满足学习和研究物联网技术方面的需求。

3.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训学院

混沌大学聚焦创新创业教育,专注于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

4.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

经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设立,由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提供基金引导、保利资本、晨轲科技管理的人工智能产业专项投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超过人民币1亿元。

5.广州创新企业联盟

由科大讯飞、唯品会、腾讯、尚品宅配、芬尼克兹、亚洲吃面、亿航、You+、酷狗、机智云等30多家广州地区《快公司50强》企业发起成立。

6.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

经广州市工信委批准设立,广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广州地区最具广泛代表性的人工智能行业组织。发起单位包括亚信、中科院、广汽研究院、唯品会研究院、佳都科技等100余加行业领军企业机构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