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6 14:56
分享:


园区地址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土主镇。

园区定位

以微玻纤及其制品为核心,综合微纤维、连续纤维制品,配套高效过滤、深冷绝热、能源储存、绝热建材、航空交通五大应用领域,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实现复合材料和集成应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打造中国国内首个微玻纤全产业链的示范产业园区,提升我国微玻纤行业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

发展目标

打造国内首个微玻纤全产业链示范产业园区,将微玻纤及其制品的生产应用在“高效过滤、深冷绝热、能源储存、绿色建材、航空交通”五大领域,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微玻纤全价值链产业集群。

园区优势

1.资源优势

依托中石化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和中石油宣汉净化厂,可提供稳定、充足、优质、廉价的天然气。

2.技术优势

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合作成立中国微玻纤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暨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西南分院,打造产业园科技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项目提供高水平的科技开发、成果转化、咨询设计、产品检测、人才培训、情报信息、招商引资等服务。

3.投融资优势

创设产业园新兴产业参股创投基金,规模不低于2.5亿元,与成都曦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达州普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入园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的投融资服务。

4.龙头企业优势

做大做强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在“十三五”末达到年产50万吨微纤维新材料生产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微纤维棉生产基地,可为入园企业建设、发展以及产业链延伸提供优质的原材料。

5.人才优势

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清华大学化工学院、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重庆纤维研究院、中国玻璃纤维协会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可为产业园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培训、人才引进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