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绿谷信息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5 17:00
分享:


园区介绍

丽水绿谷信息产业园是浙江省经信委批准的省级信息产业园,是丽水市重点打造的首个专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园,已成功创建省级信息技术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特色基地,作为绿谷智慧小镇的核心区块,园区将秉承“创新之区、花园之城、生态之园”的核心理念,重点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物联网和智能装备软件研发及应用服务、“互联网+”新业态、大健康、智慧养生服务等领域。

区位条件

丽水市位于浙江省的西南部、浙闽两省的结合处,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52万,是浙西南的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丽水市是浙西南的交通枢纽。

项目选址于丽水市西北教育区内,西北望山、南邻丽水学院,东、西面为城市开发用地。本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60亩,由城市主干道一一城北路口中分为南北二个区域,是东向丽水市城市新行政区和西向金丽高速公路入城门户的中间节点。

园区定位

绿谷信息产业园定位于以基础软件、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为主的生态信息产业园。

园区目标

绿谷信息产业园将创造良好软、硬件条件,既吸引创新型企业,又要重点培育优势企业和项目,形成全面的产业集群格局,使绿谷信息产业园成为浙西南地区软件、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之地。

园区规划

绿谷信息产业园是丽水市首个信息软件产业园,该项目位于市区西北教育园区内,南邻丽水学院。项目分三期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60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绿谷信息产业园项目由城市主干道城北路分隔为南北两个区块,南地块主要由独栋研发楼、配套服务设施(包括园区管理信息中心、人才公寓、食堂、超市、休闲服务设施等)等组成,总建筑面积256300平方米。北地块以独栋研发楼和孵化综合楼为主,总建筑面积323900平方米。

园区优势

1.持续的政策支持

绿谷信息产业园得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丽水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入园企业可根据自身资质享受省、市以及产业园区所提供的税收优惠、奖励政策、项目资金配套等。

相关政策:

《丽水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丽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丽水市信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丽水市高层次人才政策》

2.丰富的产业链资源

利用和整合长三角以及丽水本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产业资源,形成应用软件。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集群,促进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的高度融合,事先产业价值的升级。以多种形式搭建起电子商务和软件公用研发测试平台。如:构建电子商务一站式平台,提供软件公共开发和测试平台,在线支付,电子政务系统等服务资源。

3.专业的人才培训

绿谷信息产业园积极组织入园企业和培训机构、研究机构、各大高校进行行业培训,领域覆盖全面。园区所在的高教区块3万多高校在校生、每年超过1000人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亦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新人才。

4.完善的公共服务

产业园内设有“多功能会议厅”、“人才公寓”、“餐饮休闲中心”、“体育运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为入园企业提供完善、贴心、先进的公共管理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