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3 16:26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龙门镇南翼新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产业园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核心业务区、综合服务区两大板块。其中核心业务区包括数据灾备机房区、灾备指挥区、云计算中心、物联网研究中心、金融信息化中心、通讯运营中心、医疗运营中心、海峡两岸名品网络交易俱乐部、特色行业无纸化交易中心等功能板块;综合服务区包括海峡电子商务区、APEC电子商务国际交流中心、IT服务外包培训学院区、园区生活配套区等功能板块。产业园项目预计土建投资28亿元人民币,包括设备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等在内的总投资额将达60亿元人民币。

发展目标

产业园致力于以国际最高等级第三方灾备/数据中心为核心,构建以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为主的绿色生态产业链,打造集数据集中、安全管理、云服务、电子商务、数字金融、信息技术教育、国际交流、投融资环境等功能为一体,覆盖福建、辐射海西的国际一流高科技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实现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一流人才创造一流业务,一流业务成就一流园区的良性发展目标。

建设意义

产业园旨在提供数字化福建的统一数据平台,打造覆盖福建、辐射海西的国家级数据中心节点;将泉州市建设成为拥有第三方T4等级容灾备份数据园区的国际一流数字城市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同时,充分发挥泉州创业型城市支撑带动作用,推动对台合作基地和产业创新基地的建设,进而实现闽台对接中区域性数据服务中心、经贸交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增值服务能力的离岸服务外包企业和承接服务外包业务的专业企业,吸引台湾企业乃至世界跨国公司服务外包转移。

园区规划

产业园总规划2万亩,主要建设“三中心三基地”,投资概算100亿元。

三中心

1.数据中心

项目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负责组织运营,为福建省以及周边地区(包括台湾)的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存储、数据交换、数据处理、数据灾备、系统测试、容灾恢复以及IT咨询、培训和技术支持等专业数据服务。同时还将提供云计算、物联网业务的服务。

2.信息技术教育实训中心

项目采取“学院+实训”教学模式,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科学研究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餐厅、公寓等设施,是国内最具现代化和最富有特色的教育实训基地之一,可提供大量信息技术人才和服务外包人才。

3.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福建交流中心

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180亩,主要建设多功能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国际大酒店和21个APEC经济体成员国际会所。可为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提供永久性会址和会员服务,承办联盟相关活动。

三基地

1.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基地

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办公写字楼30万平方米和生活配套楼22万平方米。定位为云计算的产品创新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应用示范中心和服务运营中心。由IBM、HP等公司提供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云计算平台、物联网平台、呼叫中心平台等技术支撑,从而引进国际服务外包企业总部基地入驻。

2.国际数字媒体产业基地

项目由惠普和安溪聚贤投资公司合作建设,首期用地600亩,投资22亿元,主要依托建成后的数据中心建设三大核心项目:1、数字渲染中心(初期容量为5000台以上刀片服务器级别);2、音乐音效中心(上海音乐学院牵头建设);3、动作捕捉中心(具有世界级水平)。三个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专业、最大规模的现代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吸引亚洲大型影视制作和动漫制作等企业聚集产业基地发创作发展。

3.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基地

项目用地1500亩,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电子商务体验店、物流仓储、生产加工等项目。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