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案例介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0 15:13
分享:

新材料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当前,新材料技术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支撑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增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着力推进初级产品的精深加工,构建完善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科技支撑体系和产品营销体系,是我国新材料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由此才能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我国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基地建设始于1996年。随着新材料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快速发展,新材料产业逐渐成为政府的主导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我国新材料产业正处于由低级向高级发展的阶段。新材料产业园,既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准,也是一座城市弥足珍贵的发展资源。

园区简介

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坐落于中国最大开发区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广州科学城内,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22万㎡。自2013年运营至今,已成功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中国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广东省孵化育成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现园区入驻企业总数超过518家,入驻率达100%,已形成以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高端装备制造四大行业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华新园全方位依托金发科技、高金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行业资源和产业优势,探索出“用平台选商、用服务留商、用资源助商”的孵化器创新发展模式,经过近5年的运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园区特色

1.拥有“龙头企业+孵化企业”协同打造的新材料大产业平台。通过“联合、开放、共享、创新”的方式,最大限度整合金发科技、毅昌科技及400家科技企业在内的各类服务主体资源。已形成产、学、研、园等协同运作的“创新联合体”,推动大、中、小、微型科技企业的协同创新,最终形成共谋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2.拥有完整的“双创孵化服务链条”。园区打造了包括“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在内的协同孵化服务链条,为新材料上下游40家中小企业提供不同发展阶段所需的创业物理载体,还精准嫁接即龙头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在提高企业孵化成功率的同时也促进了龙头企业的创新升级。

3.拥有配套齐全的“双创孵化服务体系”。园区根据各类中小企业的发展特点和共性、个性服务需求,提出“精准服务”的服务理念,搭建了包括“投融资服务、技术研发、政策申报、创业培训、商务服务、文娱和生活配套”等6大功能平台的孵化服务体系,为各个发展阶段的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全面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

园区设施

1.园区拥有综合孵化大楼2栋,分别有6层和10层,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商务办公或无污染的实验室(办公室户型33m2--2000m2均有),专业孵化大楼10栋,均为6层标准厂房建筑,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中试车间或生产车间。

2.园区集研发办公、中试生产、商务服务、生活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配套设施有:公共实验室;工业用电容量4.5万千伏安,统一的工业废水及废气处理系统;32台电梯,其中客梯18台,货梯14台;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会议室等会务服务设施;商务中心、便利店、银行、保险公司、餐厅、酒楼等商务及生活服务设施,有800位停车位,可免费停车。

3.园区交通运输便利:距广州市中心约20分钟车程;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约30分钟车程;公交339、943、324、326、944“科丰路北”站下车即达;地铁6号线二期,13号线距园区1000米。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