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航空特色科技旅游小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17:56
分享:


小镇简介

航空特色科技旅游小镇位于西安市阎良区,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总规划面积2.36平方公里,西至迎宾路北段,东至阎富路,南至107省道,北至荆山塬阎良段。

小镇理念

按照“产业特色鲜明、机制体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的思路,依托区域航空特色产业及航空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休闲、商贸、旅游、社区配套的聚居区,打造特色航空小镇,发展新型航空主题旅游区。

小镇特色

小镇建设以航空元素展示为主题,航空参与体验为特色,以航空展示中心、航空主题广场为核心,集航空体验、航空娱乐、飞行培训、学术交流、会议展览、文化产业、旅游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航空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中国的西雅图”、“航空迪斯尼”,使中航·国际航空城航空文化旅游聚集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航空文化旅游节点和国内知名且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航空文化旅游聚集区。

小镇优势

1.航空资源丰富

区内有中航工业试飞中心、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飞公司、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等多家国家级航空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聚集了陕西三分之一以上的航空资源。飞豹、新舟600、ARJ21、运20等30多种军民用飞机从这里飞上蓝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聚集了500余家航空配套企业。

2.交通枢纽凸显

阎良是渭北交通枢纽。京昆高速、渭北大环线、关中环线、西阎二级公路等道路穿境而过,已纳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随着西阎快速干道、地铁10号线、包海高铁、阎良区至机场城际铁路的建设,阎良可实现20分钟到达西安主城区和邻近市县、30分钟通达渭北城市群,阎良的“区位+交通”优势不断放大。阎良是连接关中城市群、聚集和输送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资源要素的重要纽带,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

3.产业配套完善

区内科技人才密集,拥有3万余名航空科技人才和3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劳动力资源充沛。产业园区服务配套完善,服务产业发展的机制已经建立,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具有较强的产业承载能力。道路、供水、电力、燃气、供暖等基础设施覆盖率和保障能力强。

4.优惠政策安商

引进培育重大项目,引导扶持骨干企业,在扶持政策上,阎良区结合实际先后出台了《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升级指导意见》《阎良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等,设立2000万工业发展基金,对优秀企业进行奖励和扶持。

服务说明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