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17:50
分享:


园区简介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青岛未来第三代新城的核心区,是“大青岛”发展战略的中心,成立于2010年8月6日,坚持“创新、绿色、共融理念”,以“生态、低碳、循环经济”为特色,重点吸引国家基础药物、小分子药物、蛋白质药物、基因重组药物、海洋生物药、临床诊断试剂、现代生物制剂、高端生物试验设备及医药设备的研制开发等方面的国际国内知名机构、研发中心及相关企业入驻,打造以生命科学为核心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集群。

园区规划

园区提出“以城带业,以业兴城,宜居宜业,和谐发展”的规划理念,划分孵化区、产业区、生活配套区三大分区。

孵化区内建设有国内先进的生物医药孵化器之一,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孵化生物技术及生物医药创业企业,满足新兴的生物医药研发外包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研发中心、生物医药中介机构等企业的入驻需求。

产业区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结构和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生产的客观需求,进行空间规划,为生物医药产业链中的各类企业预留了充足的发展空间。打造“重点企业为龙头,骨干企业为支撑,配套企业为补充”的产业格局。

生活配套区根据“宜居宜业,和谐发展”地建设科技生态新城的建设规划理念,建有高品质的生活配套设施,兼具城市商业和社区服务的功能,体现“绿色、创新、共融”的特点,为入园者提供舒缓、宁静、方便、浪漫的滨海生活环境。

产业环境

2011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集聚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科技教育核心区、国家海洋经济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全国重要的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青岛则是蓝色经济的龙头。

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于1992年11月,是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规划中核心圈层的起步组团,位于青岛“品字型”架构的中心位置,是青岛、红岛、黄岛“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域,是青岛的第三代新城,承载着青岛市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的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生态文明的示范区的任务。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岛产业新区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

园区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海洋局“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培育基地、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项目、青岛市创业孵化示范园区等称号,产业集聚和产业引领作用明显。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