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香河机器人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17:47
分享:


产业园简介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定位于发展服务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产业,重点发展产业链中的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本体、机器人系统集成环节。以设计研发为突破口,设计全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

源于对机器人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深刻洞察,香河机器人产业园按照生态化、园林化标准,引进国际一流建筑设计公司德国FTA对园区进行整体设计,制定企业发展的创新平台。

此外,香河机器人产业园还建设了孵化加速、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基础服务、展示交易等五大产业促进平台,占领国内机器人产业制高点,力争成为机器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园区、京津冀机器人产业集群标杆、国内重要的机器人研发生产示范区。

产业园地理位置

香河地处北京、天津、廊坊三地交汇中心腹地,距首都市中心30公里,距市中心60公里,30分钟可达中心。香河周边交通网络密集,拥有京秦、京津铁路,和京沈、京沪、京开、津保、京石六条高速公路干线。区域距北京60公里,距机场70公里,距天津新港110公里,距150公里,1小时就可以“上天下海”。

产业园目标定位

以人工智能为特色,以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为支撑,以机器人本体为核心,以系统集成为市场引领,目标为打造全球一流机器人产业集群。

产业园配套服务

两大产业促进平台:

为实现园区的产业发展目标,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将重点打造金融投资平台、政策服务平台。

1.金融投资平台:投融资咨询服务、上市咨询服务

2.政策服务平台:企业税收优惠。

三大园区物业服务:

完善企业物业服务体系:投资服务、生产服务、企业间交流服务,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在保证区内企业正常生产制造的同时,借助企业自身圈层的推广,吸引部分企业入驻。

1.投资服务:环保审批、注册登记、建设手续、消防手续、房屋确权手续等。

2.生产服务:营业执照年检、税务申报、技术成果转化、聘请管理专家和技术专家为入区企业提供培训、咨询、信息、人力资源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3.企业间交流服务:每半年或每个季度,以沙龙形式组织入区企业进行交流,以企业贷款、宏观经济发展等形式作为沙龙课题,给企业间提供生产、合作、了解的平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