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7 17:57
分享:


园区简介

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成立于2002年,位于岳麓山南麓,地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的核心区和起步区,毗邻梅溪湖国际功能区和洋湖总部经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快捷,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丰厚。现已引进项目64个,形成了以中铁轨道、晚安家居为代表的工业项目产业带,以继善高科、天和钻具为代表的高新科技产业群,以省奥林匹克中心、海普科技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规划建设

园区总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24.4平方公里、水域等非建设用地21.6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靳江河以西,望江路以北,莲浦大道以南,含浦街道边界以东。2014年,率先完成土地利用规划、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三规合一”,贯穿土地集约利用、自然生态保护、组团开发、城市设计等理念,市规划局在全市予以推介。目前,建成区面积逾10平方公里,并完成了建成区范围内的水、电、路、气、通信、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常住人口达12万余人。经市委、市政府和湘江新区管委会同意,园区已着手编制86.8平方公里的发展战略规划,为园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发展空间保障。

主导产业

园区形成“大检测、大健康、大数据、大创意”为主导的四大产业聚集地。

在大检测方面,园区已聚集检验检测认证企业60家,在生命科学质量检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消费品质检测、工业品质检测以及贸易保障质量检测5大全方位领域集聚了一批相关企业。到2020年,实现产值200亿元,建设10个以上国家级检测中心,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和国家公共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打造“中国中部检测之都”。

在大健康方面,园区已聚集医药物流的批发配送、医药采销互联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个体化健康诊断服务、中西医结合医院、安养康复健康服务六大板块共45家企业,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大数据方面,园区已聚集大数据产业四大板块的企业150余家,四大板块包括大数据电商平台、大数据存储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基础信息服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中南大学张尧学院士的透明计算也在其中。

在大创意方面,园区由数字出版、规划设计、文化传播、教育培训四大板块组成,引进60余家企业,包括海普声域、四海通达等知名企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