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高端装备产业园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6 18:13
分享:


产业规划背景

2012年5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当前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决定着整个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未来,我国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和支撑平台,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以重大专项为抓手,以产业化应用为目标的高端装备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一批标志性、带动性强的重点产品和重大装备将加快布局,自主设计水平和系统集成能力、核心部件研制技术水平逐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未来几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将进入高速成长期,预计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25%,高端装备制造业将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产业规划简介

葛洲坝高端装备产业园总用地面积约1500亩,拥有项目示范区、花园式厂房、文化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四大区域,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计划纳入园区的第一批项目,包括分布式能源、空气储能、熔盐储热、二氧化碳发电、二氧化碳制冷等10个项目。其中,空气储能系统获评2016年“中国能源装备十大卓越性能产品”,属于技术含量高的高端项目。

产业发展目标

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基地、科技研发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生产研发平台。计划3至5年内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先进、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示范园区。

产业发展战略

产业园围绕智慧能源、节能环保、高效储能、智能制造业务,进驻一批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形成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我们将通过打造投资控股、市场开发、科技研发、人力资源和制造共享五个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先进的硬件设施及资源、市场、治理、文化、人才等各方面的增值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产业园内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和葛洲坝高端制造品牌效应。

产业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