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5 18:26
分享:


项目规划背景

新材料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当前,新材料技术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支撑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增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着力推进初级产品的精深加工,构建完善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科技支撑体系和产品营销体系,是我国新材料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顺应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进行了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从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入手,调整产业规划,瞄准了国家鼓励的战略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产业,实现了由前身化工产业园区向新材料产业园区的转变,尤其随着济南市北跨战略的实施,园区成为全市产业北进、城市北跨的桥头堡,以新材料产业为转型的出发点,逐步走上一条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项目战略定位

2012年初,济南市确定北跨发展的重大战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成为实施济南市北跨发展战略的桥头堡,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201612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中,济南成功入选,根据《济南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的要求,将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作为我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重要载体,计划围绕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将园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集约紧凑、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管理高效的现代化城市综合功能区。

201712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程华作了题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天桥勇作携河发展排头兵》的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崛起,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20175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公布,确定一体两翼空间格局,划定崔寨、桑梓店、大桥为核心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将抢抓携河发展机遇,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为支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引领和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尽快形成规模,为实现济南从大明湖时代黄河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园区概况

项目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用地面积10平方公里。园区项目分为两个板块,一期规划19栋,总占地65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主要秉承新材料产业园工作部署,面向智能制造,电子科技,先进功能材料等优秀企业进行招商,可分割销售。厂房是总层高17米,适用于生产,研发,办公和企业孵化等。沿街厂房总共层高24米,满足于对企业形象较高者入园。每间厂房预留步行梯、电梯井、消防通道,行人、货物、车辆进行分流,互不干涉。

目前,园区共签约21个项目,其中内资项目17个,外资项目4个,合同内资122.83亿元,合同外资2300万美元。

项目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