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欧派家居营收达115亿元 门店数量6708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9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欧派家居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2018年,欧派家居实现营业总收入115.09亿元,同比增长18.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111.2亿元,同比增长15%。

从欧派家居主营业务产品看,“厨柜”“衣柜”是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厨柜”营业收入为57.65亿元,“衣柜”营业收入为41.48亿元,两者共占营收的86%。“卫浴”和“木门”营收增长迅速,两者2018年营收分别为4.53亿元和4.75亿元,营收同比分别增长49.5和47.69%。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数量来看,2018年,欧派家居仍然加速扩张经销商团队,经销商总数、经销商开设的门店总数均得到了提升,这在以传统销售模式为主的家居行业,经销商门店数量再度上涨无疑是一个好信号,但扩展更多的渠道营销模式,也势在必行,因为单纯依赖经销商进行产品销售,一旦行业环境下行,就容易导致多重问题的出现,而这一幕已经在2018年上演了。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欧派家居各业务板块战略分析

1、欧派橱柜

盘点2018年,欧派橱柜事业线以横向扩单值,纵向提单量的“橱柜+”纵横营销战略,辅以“新产品、新渠道、新展示、新服务、新模式”五新举措,一方面强基固本,一方面变阵攻击。全渠道营销,快速推进整装、电商、国美、社区等新兴渠道建设,全年整装接单业绩突破3.5亿;电商联合推广490场,全年电商引流业绩销售占比达20%;国美店、社区店布局试点已初见成效。创新“橱柜+运营”、“全能套餐”、“旧厨改造”新模式,通过样板打造、模式提炼、复制推广,为经销商运营注入新的动能。

2、欧派衣柜(全屋定制)

欧派衣柜应对市场环境以变应变,见招拆招——以特价套装抢单,以做大空间增单值,以拓推精装房实施拎包计划,以衣木融合拓宽利润空间。持续创新优化19800套餐,并创造性地开展“送床垫”、“送保险箱”促销,及时有效地应对市场竞争,抢占市场份额;加速渠道布局优化、推动全渠道的立体营销,品牌知名度、专业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家配发展稳健,欧派高端全屋定制生态平台渐成雏形;购物中心和精装房的拎包入住模式渐入佳境,为后市的逆市强攻打下了基础;培训、销售发展等营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持续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3、欧派大家居

2018年是欧派整装大家居的发展元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整装大家居从无到有,从“第一个吃螃蟹”的四川宜宾到目前在22个城市开花结果,并涌现了整装大家居的成功案例宜宾模式和长沙模式,整装大家居的推出对当地业绩贡献显著,模式效果得到了初步显现。欧派整装大家居创造性提出与各地龙头家装公司直接合作模式,率先提出了“整装赋能”的全新商业模式,为集团开辟了实现大家居战略全新路径和销售渠道,有望成为集团未来3-5年业绩增长主引擎之一。在推动自身渠道转型的同时,欧派整装大家居也得到了业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纷纷效仿,欧派再一次引领了行业的渠道变革发展方向。

4、欧铂尼木门

2018年是欧铂尼木门转型升级的关键元年。欧铂尼木门面对市场环境及自身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六大方面改革:(1)重塑产品定位,打通橱衣柜花色,竞争力大幅提升;(2)店面形象升级,更加年轻时尚;(3)完善电商、整装、工程新渠道布局,2018年木门电商引流接单业绩达1.13亿,同比增长159%;(4)以木门为流量入口,强化护墙板、垭口窗套、装甲门等配套产品的销售;(5)管理扁平化,突破新渠道,强化了帮扶能力;(6)资源聚焦在主要增长点,有效拉动增长。

5、欧派卫浴

2018年欧派卫浴在品牌、研发、生产、终端等各个系统均衡发力,紧密顺畅运行,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产品研发从收纳功能突破,改变传统浴室柜功能配置普遍简陋的市场现状。淋浴房、智能马桶等单品快速增长,全卫空间定制解决方案日趋丰富完善,为终端销售源源不断输送弹药,有效推动促销业绩增长。终端运营能力持续增强,招商结构焕然一新,树根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司化运营全面推进,定制设计能力、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

6、欧铂丽品牌

2018年,欧铂丽事业线在代理商全面转换的阵痛中完成艰难的再造,重新出发,基本完成了历史蝶变。欧铂丽品牌商业模式逐步成熟,并初步探索出一套较完善的终端运营模式。顺利完成核心市场样板打造工作。在套餐模式打造方面,深化“19800”套餐模式,打造“套餐计价、橱衣任搭”的促销形式,效果显著。欧铂丽电商发展路径清晰确认,全国与区域引流渠道布局分明,全面打通 O2O网销派单体系,搭建天猫平台为全国门店引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