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六盘水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发布:建成加氢站近20座

发布日期:2019-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积极发展氢能产业,利好政策相继推出,氢能产业得到政策的支撑前景广阔,同时也带动产业链发展。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日前,为了更好的规划、布局氢能产业,贵州六盘水氢能源产业研讨暨合作对接洽谈会召开并发布了《六盘水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

据《规划》显示,六盘水市氢能产业发展目标为:

近期目标(2019-2025年):建设液氢工厂及加氢站基础设施,回收利用焦炉煤气中的氢气,实现廉价氢气的就地提取消纳,形成制氢(氢源)、氢储存、运输和利用的氢能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氢气制取、储运装备、高值转化的氢能企业,集聚一批研发中心和检测、认证中心,示范带动六盘水市氢能产业发展。

远期目标(2025-2030年):结合煤炭资源和可再生资源发展以煤制氢为重点氢能产业链,布局氢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和加氢基础设建设,建成加氢站近20座,公交车、物流车、环卫车和乘用车批量投放,形成氢能规模化、商业化应用,扩大氢能源生产应用规模,实现氢能源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推广应用,建设形成辐射周边地区乃至全国氢能产业链。

氢能产业政策汇总

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氢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氢气。它是无色无味无臭,极易燃烧的由双原子分子组成的气体,氢气是最轻的气体。在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为清洁的是氢能,氢气使用过程产物是水,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被看做是最具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或成为能源使用的终极形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进一步推动氢能产业规划、布局,多地出台利好政策促进氢能产业发展,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部分省市氢能产业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各地氢产业政策详细内容请下载:《2019版中国氢产业相关政策汇编》,下载地址为:http://wk.askci.com/details/a0f125221d6f40f09237f00cfef99d48/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