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佛山南海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26个重点项目 投资额超44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3-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9日,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暨开工动员活动。据了解,此次签约共2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超440亿元,涵盖大数据、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5个,载体平台类项目8个、商业类项目3个。

据悉,当天签约的项目中,“南海区政府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健康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依托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的行业优势及钟南山院士为首的创业团队资源,将重点围绕大健康产业创投基金、大健康创新项目专项资金、医药技术转化服务中心、大健康产业园、国际医学综合体等五方面展开合作,将打造一个包括大湾区防疫科学中心、防疫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疫苗生产基地、特医食品生产基地、院内制剂生产基地等内容的综合性产业园区,成为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广佛同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标杆。

此次,南海区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的合作将继续推动健康产业成果转化,其合作总体目标是:经过5年的发展,累计引进2名以上的院士,5名千人和万人计划专家,累计引进孵化团队20个,成立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打造一个综合型产业园区。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为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南海区坚持招商引资与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同步推进。此次签约的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是这一举措的成果代表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将打造成为现代数据中心,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服务效能。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南海区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将“两难”变为“两全”。目前,全区31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95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全部高新技术企业、全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实现100%复工,其它行业的复工复产正快速推进,为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