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印发:郴州市重点承接产业一览

发布日期:2020-03-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下称《发展规划》)。根据《发展规划》提出三个发展目标:

到2020年,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万亿元;引进60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形成若干产值过百亿的龙头企业;城镇格局进一步优化,城镇化率达到52.8%。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协同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方面取得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初步探索出一批科学有效的承接产业转移新路径、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到2025年,示范区基本建成。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万亿元,引进80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9.0%。经济发展充满活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基础设施高效互联、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更加美丽,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和全面开放新格局,成为支撑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到2035年,示范区全面建成。示范区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在全国位于中上水平,产业分工协作格局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巩固,承接发展形成一批规模和水平居中西部地区前列的产业集群,引进150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人民生活更为宽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此外,《发展规划》提出,跟踪产业发展趋势,围绕产业升级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明确主攻方向,因地制宜承接发展一批优势重点产业,强化资本、技术、人才、品牌、管理等核心要素配套转移,包括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轻工纺织、矿产开发和加工业、现代物流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

其中,郴州市重点承接以有色化工非金属为特色的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食品医药、矿物宝石、装备制作、节能环保产业。

郴州市各县(市、区)重点承接产业引导目录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