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连云港:2020年市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项目63个 总投资达121亿元

发布日期:2020-02-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连云港市发改委了解到,2020年连云港市安排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项目共63个,总投资达12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45.5亿元。据连云港市发改委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连云港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在优先保障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重大项目以及重点领域补短板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社会民生、交通、城建、环保、政法、水利等各个领域,综合平衡资金安排,力争以有限的财政资金推动更多的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在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以及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的关键作用。

突出重点推进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据了解,2020年连云港市市本级投资计划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保障重点民生实事,聚焦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等公共领域,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政府资金用在最重要、最紧迫的项目上。将政府投资用在“刀刃”上,优先支持续建项目,审慎安排新开工项目,2020年连云港市市本级续建项目40个,总投资10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2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

社会事业项目关注百姓生活需求。2020年连云港市市本级政府投资安排社会事业项目21个,总投资32.4亿元,年度投资11.6亿元。该类型以文教、公共服务类项目为主,着重考虑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如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新教辅楼、师专一附小扩建工程、市人文纪念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

城建、交通项目推动港城形象大提升。2020年连云港市市本级政府投资安排城建项目17个,总投资20.5亿元,年度投资1.9亿元。项目以城市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聚焦重点片区,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加强危桥改造维护,提升人防、消防安全服务能力。安排综合交通项目9个,总投资54.3亿元,年度投资26.2亿元。通过对这些项目的资金支持,大力推进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建设,特别加快推进新机场互通、铁路下穿等一批紧迫工程的实施。

生态环保项目持续改善港城宜居宜业环境。2020年,连云港市市本级政府投资安排生态环保项目11个,总投资11.4亿元,年度投资4.8亿元。这些项目主要以污水、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加强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环境信息化监测能力。

此外,连云港市还安排了5个水利工程项目,总投资2.7亿元,年度投资1.1亿元。这些项目主要为一些事关安全、防洪等方面的重点水利基础设施,如玉带河闸拆建、烧香支河(板桥段)综合治理一期、凤凰新城北片区河道治理工程等。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