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海南招商:省政府开会研究近期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5
分享:

2月14日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近期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听取近期招商进展情况和新形势下加强招商工作的建议,并围绕融资租赁、保税船舶登记、高端消费品和免税品、新能源汽车、国际教育合作、服务贸易类项目等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以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招商引资都是关键一招,新形势下必须有新的经济增量补齐疫情造成的损失,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沈晓明要求,要明确近期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任务,分清轻重缓急,抓好前期工作成果的跟进。坚持化危为机的意识把招商工作做更好,补齐应对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等产业布局短板。创造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加强利用互联网、海外招商机构平台、与境外各类商协会合作等方式招商,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抓好先导性项目、博鳌亚洲论坛服务的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和优惠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

沈晓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省级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市县及基层招商引资主观能动作用。发挥招商引资联席会议作用,珍惜宝贵的土地资源、留下永续发展空间,并完善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的机制。建立项目跟进机制,细化政策协调协同机制。抓好招商队伍培训,打造一支在招商领域真正能战斗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