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陕西安康赴广东汕头招商 现场签约逾11亿元

发布日期:2020-0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汕头召开。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和两市相关部门,以及来自安康、汕头及珠三角等地的企业和商会人士共500余人出席活动。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5个,总签约11.2亿元,招商项目协议7个,签约总额7.1亿元。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不仅有一个吉祥的名字,更是一块宜居宜业的福地。近年来,安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局,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发展总纲,统筹推进生态立市、开放兴市和产业强市,突出把开放招商作为第一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希望通过不断深化汕头、安康两地开放交流、优势互补与经济协作,共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推介会上,安康市有关方面轮流上台进行营商环境和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上还播放了安康市十县区及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抖音视频,现场展示了安康地方特色文艺节目——陕南民歌《安康》和《汉江渔歌》。

据了解,安康地处陕西最南端,与湖北、四川、重庆接壤,辖1区9县和1个国家高新区、1个省级高新区、1个省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总面积2.35平方公里,总人口305万。安康被誉为汉代“鎏金铜蚕”故乡和“秦巴明珠”,同时也是国家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国家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在产业方面,安康54%的土壤硒含量达中硒以上水平,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拥有以茶叶、魔芋、核桃、生猪、生态渔业为代表的高效农业,以富硒食品、新型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纺织丝绸等为代表的绿色工业,以包装饮用水、毛绒玩具、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