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济南实际使用外资8.06亿美元 居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19-08-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济南招商引资主要指标稳中有升。1-6月份新增外资项目120个,实际使用外资8.06亿美元,占全省增量贡献比重达57%,总量居全省第二。引进市外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据了解,省级以上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89.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0.8亿元,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481亿元,税收收入完成73.7亿元。

今年上半年,济南精准对接北京央企,先后举办了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推介发布会、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政策金融专场推介会、“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济南与中央企业合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其中,济南北京央企对接会共邀请50余家中央企业、2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签约39个合作项目,签约额1395亿元。在济南北京央企对接会后仅一周,又在上海举办济南聚焦世界500强高质量“双招双引”推介会,日本住友商事、胡润百富、德勤、荷兰帝斯曼、福布斯、光大集团、拉加代尔、中信泰富等349家机构600余人参会,签约项目40个,投资总额1127亿元。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只有在发展环境上做深做实做细,才能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高规格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在全省率先出台《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制定35条具体措施,明确了116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建立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对全市重大招商项目,采取市领导包挂、部门分工负责的办法,着力破解难题,加速项目落地;深化“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探索在全市建立网格化的招商服务网络;扩容成立800余人的“保姆库”,强化全方位服务,为总部企业提供保姆式、专业化的“店小二”服务……咬住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放松,济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