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广西贵港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 2019上半年贵港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9.84亿

发布日期:2019-0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9年1-6月,贵港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9.84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年度任务475亿元的58.91%,完成进度全区排名第一。

2019年贵港全力以赴稳投资。今年贵港制定出台《稳投资促增长工作方案》,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评,加强对本市投资运行工作的督导和监测并每月定期会商,通过广西投资监管平台对项目进展和储备情况在线监测调度,深入分析项目数据,提前研判当月投资运行趋势,对存在问题及时协同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制定措施。

狠抓重大项目开竣工。2019年贵港市要重点推进756个重大项目建设,实现西外环高速公路、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等238个项目开工。对照目标,研究制定《贵港市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和《贵港市2019年主要建设项目开竣工实施方案》,继续实行厅级领导挂点联系重大项目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投资和项目建设责任,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多开工、多竣工,早开工、早竣工,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项目开竣工高潮。

加强重大项目调度管理。一是制定《贵港市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活动实施方案》、《贵港市2019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等,对每个项目做到明确目标、明确阶段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开竣工及各重要环节完成时间节点。二是加强督查监管。对全市推进缓慢,投资完成率低的重大项目进行督查、红黑榜、项目会商、约谈、通报,向市委市政府全面报告全市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提高意识,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加强调度协调。截止目前共召开了7次专项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解决存在问题,大力加快项目建设,完成计划投资。

拓宽项目筹融资渠道。一是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贵港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自治区规划,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截止目前贵港市上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补短板储备项目共29个,总投资113.82亿元。二是加强与银行沟通对接。贵港市发展改革委针对全市产业发展情况定期与中国人民银行沟通对接,向银行提供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信息,为银行适度调整信贷提供有效支持和服务。三是积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截止5月10日,贵港市2019年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50个,目前实现开工项目10个,开工率20%;目前中央预算内资金已到位6875万元,到位率15.54%。贵港市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提高资金支付率,确保年内政府补助资金支付率达80%以上。

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贵港市对照“十三五”规划、对照专项规划、对照上级政策要求、对照群众呼声、对照企业要求、对照标杆城市、对照城市经营需求,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部署,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等,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的重点,特别是抓住当前中央扩大投资补短板和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策划、包装了一批交通、农田水利、城镇、能源、园区等基础设施项目和教育、卫生、文化、社会服务、就业等民生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储备库,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截至目前,全市“十三五”储备项目1871个,总投资约8573.74亿元,其中,682个项目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库,总投资5598.81亿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