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城市建成轨道交通排行榜

分享到: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截至2015年末,我国大陆地区共有24个城市开通城轨,共计2008个车站数,总运营里程达3069公里。同比增长14%,可以看出我国城轨行业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

上海以614.23公里长度高居榜首,北京紧随其后,两个超级城市形成500公里网络第一梯队。广州、南京、重庆形成200公里以上的第二梯队,在绝对规模上与第一梯队仍有较大差距;深圳、天津、武汉3市为100公里以上第三梯队。

从目前的运营里程排行中可以发现,当前我国城轨线网规模分布极不平衡,既有京沪这样规模超500km的超大规模线网,也有大量规模不足100km小线网。总体上看,北、上、广等特大城市的轨道交通由于起步时间早、发展速度快、经验积累丰富,在综合发展水平上表现出一定优势,这类城市已解决了基本需求问题,下一步应更加注重内涵品质的提升,深化“更好的发展”理念。

中国城市建成轨道交通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