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全球最受欢迎旅行目的地排行榜 深圳广州上榜

分享到:

世界范围内,国际游客的出行越来越频繁,而对应的目的地也越来越多。

但据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百大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Top 100 City Destinations Ranking),两座亚洲城市表现卓越,成为全球接待游客人数最多的城市。

中国香港连续7年登陆榜首,2015年全年共接待游客2669万人。但从整体上来看,赴港游客数量呈下降趋势,较2014年减少3.9%。

某种意义上,香港所失恰是曼谷所得。作为一国首都,泰国曼谷2015年全年共接待游客1870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0%,这也让它成功超越伦敦,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

为确定2017年的这项排名,欧睿国际分析了5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统计数据、机场入境人数和酒店入住人数等各种旅游资料。2015年的资料是该公司所能获得的最新资料。

欧睿国际表示,2015年是充满动荡的一年。尽管恐怖主义袭击、地缘政治冲突、经济上的不确定性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和寨卡等传染病影响了游客的出行决定,但就全球百大旅游目的地城市来说,所接待游客数量还是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游客总数量较上一年度增长55%,而这也充分表明了全球顶级旅游目的地的活力。

得益于“黄金线路”(从东京出发,绕经富士山抵达京都和大阪的旅游路线)的推广,日本成为年度最大赢家。首都东京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6个位次,排在全球第17位,接待游客人数较上一年度增加35.4%。大阪和京都分别跃升27个和11个位次,排在第55和第89位,所接待游客人数较上一年度分别增加54.1%和47.6%。

中国内地共有5个城市上榜,按游客数量排名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和珠海,全球排名分别是第11、第18、第26、第44和第63位。其中,深圳接待游客1142万人,广州796万人,上海654万人,北京420万人,珠海308万人。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排在全球第十位,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1215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4.5%。

在欧洲,英国首都伦敦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1858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7%,位居全球第三。2015年9月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赛是伦敦游客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受2015年世博会推动,主办城市米兰共接待游客668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7.9%。

巴黎在2015年虽然遭受多次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但对游客影响非常有限,全年共接待游客1502万人,较上一年度微降0.2%。

在美洲,美国新任总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将会影响未来一年美国各大城市的游客数量。2015年,纽约共接待1230万游客,成为美国第一大旅游目的地。迈阿密和拉斯维加斯分列第二、第三位,接待游客数量分别为760万人和677万人。

受世界杯推动,里约热内卢成为2014年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城市,而到2015年,游客数量则大幅减少28%,彻底跌出了排行榜前100名。不过,2016年的奥运会给它带去了更多的游客数量,新的年度排名或会再次跻身全球百强。

墨西哥方面,虽然该国旅游业整体呈繁荣趋势,但其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坎昆仍跌出全球百强。

在中东地区,2015年前往沙特阿拉伯麦加的朝圣游客大幅增加,到访该地的国际游客达到718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7.2%。

欧睿国际是一家全球性的战略市场信息提供商,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全球各主要城市设有办公室。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