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行榜:深圳竟然拼不过上海

分享到:

全球商业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JLL)日前发布2017年度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依据3个领域的42个变量对全球134个主要城市进行分析和评估,有着“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名列榜首,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和美国硅谷分列第二、第三位。

上海、海得拉巴、伦敦、奥斯汀、河内、波士顿和内罗毕依次排在第四至第十位。

“目前,全球超过5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这一数字还将呈大幅增长趋势。由此,城市的发展和成功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仲量联行全球研究主管柯志杨(Jeremy Kelly)说,“尽管当今世界存在各种政治动荡,经济上也有种种不确定性,但很多城市还是表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活力。灵活性和开放性是这些城市在全球变革浪潮中取得成功的关键。”

报告说,在全球最具活力的30个城市中,技术变革仍是背后的主要驱动力。这些城市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并成功融入全球网络,经济发展速度通常也都高于所在国家的经济增速。

从分布地域来看,亚太城市占了全球30强中的一半,印度超越中国成为拥有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最多的国家。在30强城市中,印度占据6席,而该国的技术中心班加罗尔,也首次登陆榜首,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

在利用技术以及将技术融入经济方面,高度全球化的老牌城市表现卓越。它们也是顶级人才的主要聚集地,比如伦敦(6)、纽约(14)、巴黎(17)和洛杉矶(27)。

积极拥抱新兴技术的“新世界城市”,即人口规模在100万到500万之间、基础设施完善、商业规则透明以及具备良好生活环境的城市,在全球30强城市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城市发展动力强劲,房地产市场活跃。这包括美国的硅谷(3)、奥斯汀(7)、波士顿(9)、西雅图(20)、旧金山(21)和罗利达勒姆(24);澳大利亚的墨尔本(12)和悉尼(16);以及,欧洲的都柏林(28)和斯德哥尔摩(30)等。

“灵活的高价值新兴城市”,即新兴经济体中高速发展的、以高价值制造和服务活动为基础的城市,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动力。它们包括超大型城市上海(4)和北京(15),以及技术中心城市如班加罗尔、海得拉巴(5)和深圳(22)等。

以外包行业等为主要驱动力的“新兴超大型城市”,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发展动力,比如金奈(18)、马尼拉(19)、德里(23)和孟买(25)等。然而,这些城市也面临挑战,比如基础设施落后、空气污染严重、交通拥堵以及城市治理薄弱,等等。

较低的生活成本、快速的消费者市场扩张和大规模的外商直接投资为“高潜力城市”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比如越南的胡志明市(2)和河内(8)以及东非技术中心、肯尼亚首都内罗毕(10)等。

总部设在美国芝加哥的仲量联行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政府、开发商和投资者提供房地产服务、战略咨询及支持的全球性公司,其推出的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排行榜以城市生产总值、人口、公司总部数量、商业房地产建设和租赁、教育、创新以及环境等指标对全球主要城市的发展动力进行评估。

640623572762421358.jpg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