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2016年度海外科技品牌公关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分享到:

近几年,各行各业谈论最多的是“创新”。众所周知,同质化已不再是某一类行业的代名词,在市场风潮推动下,已逐渐转变为行业内的通病。以手机产品为例,近乎所有的手机产品都是在固定的框架下被制造出来,好比掌握了游戏规则,为迎合大众而制造产品,不考虑专业化的提高和定制化打造。即使是短期销售额的突飞猛进,在看似创新的背后,其实也只是一种营销噱头。

企业创新需要由被动转为主动

中国作为国际化销售大国,无数海外企业想要叩响国门,打入中国市场,然而只有高端产品才能吸引国人竞相追逐。不可否认,低端产品仍占据着大规模消费群,然而,科技的进步,是低端产品无法推动的。进步,需要专业;专业,需要创新;而创新,需要主动。

为了迎合大众而存在的企业只能归属平庸阶层,力争基业长青的企业,不会允许自身受制于短期目标的实现。因为话语权只属于行业引领者。

苹果公司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在于企业敢于主动出击。专业化、定制化使得苹果的定位主打中高端市场。不为需求所限,变被动为主动,打造品牌特色,对自己的产品足够自信,也就不缺消费群。

主动,是永不停歇的脚步,不满足现有成果,不断研发、创新,刺激进步。但是,主动不同于急功近利。

超越利润的追求

利润是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但是对于卓越企业而言,利润不是目的。初心决定企业未来能走多远,急功近利的追求突破创新不可取。盲目以“取代”为前进动机,出发点就已经错了,后期发展中的意外也就不算是意外。成为卓越企业的核心在于放弃对利润的第一追求。

企业在成为企业之前,以及在后期发展的道路上,始终要清醒的明白,任何企业的存在都是为了服务客户。无论是对企业服务,还是面向个体服务,企业存在的第一追求都必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替客户解决问题。细数历来卓越企业的成功,无不是把服务客户作为第一要义,相较于追求当下的短期利益,企业更应该重视的是对于使命的追求。

坚守核心理念,刺激进步

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一切非核心理念都可以顺应市场去改变和重塑,但唯一必须坚守的企业核心理念,是不会随时间和环境的改变有任何变动。核心理念没有模板,没有参照,仅仅在于抓住企业真正相信的东西,并永不动摇地坚持到底。

核心理念的坚持需要不断追求进步的内在驱动力支撑,它们相互独立,却又彼此协助。追求进步的驱动力是来自内心的迫切欲望,是主动出击的思想起源。

坚守核心理念、追求进步的驱动力,还需配合具体切实的机制刺激进步,企业才能同步运作、化被动为主动。

结语

科技企业的突破在于完成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被动使企业不再具有应对市场所需的优势,被动面临的只有淘汰。为市场变化而变化,企业无法走向创新、卓越。化被动为主动,站上行业制高点,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主打企业独有特色,首要的是行动上的转变。坚守核心理念、借助内心时刻运转的迫切欲望,刺激进步,才能把空想变为理想。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