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2016年全国房地产行业最新楼市政策汇总

分享到:

1月5日

《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2月1日施行禁止承诺学区房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2月1日起,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规定中明确,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2月2日

降首付首套房首付可两成

央行银监会在官网公布,将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下调至25%;对于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例最低可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

2月17日

调利率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公布决定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的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这相当于国家每年给公积金缴存者发了一个150亿元的“利息红包”。

2月19日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调减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调减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2月22日

中国新建住宅将推广街区制不再建设封闭小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2月29日

3月1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可能释放出6000-7000亿元的资金给市场。

3月24日

营改增细则:2年以上住房对外销售免征增值税

财政部公布营改增细则。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4月28日

浙江建筑新规:新建高层住宅将全装修

从今年5月1日起,《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将正式施行,除了对浙江绿色建筑未来发展作了规定和规范外。更引人注意的是,到2020年底浙江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也就是说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6月3日起

商改租

6月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意见》中列出18条详细意见,从六大方面对住房租赁市场给出具体发展要求,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第十二条关于“商业用房可改为租赁住房”的意见。

10月14日

住建部“九不准”

住建部为了规范市场,出台了“九不准”:明确要各地对捂盘惜售、恶意炒作、虚假宣传等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严厉查处。

11月27日起

7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后到底归谁

住宅用地使用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27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提出,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