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全球排行榜

2016全球住宅城市指数排行榜:南京领涨全国狂甩上海

分享到:

全球性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Frank)日前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住宅城市指数报告,在所追踪的全球150个主要城市中,中国城市房价增幅遥遥领先。

截至2016年9月的一年内,南京以42.9%的增幅领涨全球,上海和深圳紧随其后,分别以39.5%和34.5%的增幅排在第二、第三位。北京、无锡、杭州、天津、郑州,以及加拿大温哥华和印度金奈依次排在第四至第十位,增幅均超过24%。

在增幅最大的10个城市中,中国占据8席,平均增幅为31.8%。报告指出,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和家庭财富的不断增长是大中型城市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对于这种情况,政策制定者已经采取措施,比如收紧房贷发放,提高首付款比例,以及出台限购政策等。这些新措施已经取得成效,自9月以来,中国部分主要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降温。

另外,在上榜的中国内地城市中,济南(15.5%)、长沙(12.0%)、青岛(11.9%)和宁波(11.3%)的增幅均超过10%。西南地区的成都和重庆分别增长7.4%和4.5%,山东半岛城市群中心城市烟台的增幅为3.9%。东北城市沈阳和大连分别为1.6%和0.4%,钢铁重镇唐山为0.7%。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以17.0%的增幅超过港口城市奥克兰(15.4%),成为该国最热房地产市场,而后者曾经连续8年名列国内涨幅榜首。

长期以来,加拿大温哥华都是全球房价的领涨者,但本季度排名略有下滑,从第五名降至第九名。这种变化并不是因为该市房价增长趋势放缓——24.0%的增幅与上季度基本持平,而是因为中国城市房价增长过快。

在美国,港口城市西雅图表现最为强劲,增幅为11.1%,其次是波特兰和丹佛,增幅分别为10.9%和8.8%,纽约增幅最低,为1.8%。

匈牙利布达佩斯、挪威奥斯陆和英国布里斯托尔是欧洲房价上涨排名前三的城市,增幅分别为23.6%、17.9%和15.8%,但增长原因不尽相同。相比于其他欧洲国家首都,布达佩斯的住房市场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奥斯陆是因为住房需求高企,而供应不足。布里斯托尔住房市场的繁荣,则源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住房的结构性供应不足。

整体来看,在这150个城市中,有117个城市(约77%)的房价出现上涨,其中有13个城市增幅超过20%。33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跌,其中有20个位于欧洲。房价跌幅最大的是英国的阿伯丁和俄罗斯的莫斯科,跌幅均超过10%,分别为-10.5%和-10.2%,主要原因是全球油价下跌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

莱坊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设有400多个办事处,每年定期发布全球住宅城市指数等相关报告,其房价增幅排名依据的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统计局或中央银行公布的官方数据。

769299632491896176.jpg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