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黑飞”频发 研究生造“神器”盯防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5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轻小型民用无人机产业增长迅猛,由于缺少相关法律法规约束和有效监管措施,导致“黑飞”现象频发。

无人机干扰机场时间最近接连不断,尤其是成都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而现在,相隔不远的重庆也面临着大麻烦。

4月14日至4月30日,成都双流机场接连发生9次无人机扰航时间,造成135个航班备降,数百个航班延误、数万旅客出现受阻滞留机场。5月9日中午12点49分左右,重庆机场南部方向受到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受到影响,12架次航班备降外场。直到整整一个小时后,重庆机场航班起降才恢复正常。5月12号晚,重庆机场再次受到无人机干扰,两起干扰共造成重庆机场40余个航班备降,60余个航班取消,140余个航班延迟,上万旅客受到影响。在深圳文博会期间,深圳警方也将对无人机等小型飞行器进行管制,警方表示,除经批准用于文博会庆典活动、航拍、电视转播以及警务、应急救援、引航、气象探测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飞行活动外,文博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内禁止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飞行活动,禁止使用轻型和超轻型固定翼飞机、无人机、航空(天)模型、空飘气球等小型航空器。若违反上述规定,公安机关可以对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的起降场地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或者要求相关单位对其管理的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采取临时封存措施。

数据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