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重度竞技类手游市场情况:增长幅度高达474.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2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4季度,重度竞技类手游直播收视占比再度攀升,超越轻度竞技类手游内容,成为年度观众最偏爱的直播类型。重度竞技类手游:联机类手游,游戏中的玩家对抗、竞技环节是整个游戏的核心部分且游戏的操作难度较高,单局游戏时间往往偏长。游戏已具有较强的电竞赛事概念。

重度竞技类手游观众指数的增长趋势与整体手游直播观众指数增势较为相近。随着手游直播平台在2016年的兴起,重度竞技类手游直播热度在上半年持续升温,并在暑期阶段达到巅峰。此后,随着直播平台发展规模增长减缓以及学校普遍开学迎来新学期,观众指数在第四季度未获增长。最终,2016年度重度竞技类手游观众日活总增长幅度高达474.8%。手游热门游戏品类受端游影响较大,团队型游戏受玩家欢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显示:相比非竞技类手游用户,重度竞技类手游用户的男性比率要更多,16岁以下的低龄用户占比也相对更少。考虑到重度竞技类手游往往对用户操作要求较高,因此16岁以上学龄段男性用户为主的基础画像也基本符合市场定位。此外,在直播付费方面重度竞技类用户58.1%的付费率也要稍高于非竞技类用户,可见此类用户在平时休闲娱乐时的付费习惯较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