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VR行业用户分析:用户属性哪些差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VR硬件市场经过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资本追捧和销量增长,2016年中国VR硬件市场规模达到22.5亿元,随着VR内容的逐步丰富和应用覆盖领域逐渐扩大。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中国市场的用户群体已经初具规模,据易观统计和推算,2016年消费者规模达247.3万人,并在今后数年保持稳定增长。

据易观统计,在男女比例结构方面,2016年沉浸式虚拟现实市场男性用户占据七成以上比例,大幅高于女性用户,两者百分比分别约为72%和28%。男性用户对新鲜智能设备的应用、游戏和影视的新平台兴趣度均高于女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年龄分布方面,2016年中国虚拟现实主要用户群体为24-30岁的年轻人,占比约为61%,该类人群刚刚走出校园并拥有一定收入、家庭负担较轻、思维活跃、消费热情较高、并且对新鲜科技产品拥有好奇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地域结构方面,中国虚拟现实用户多分布在北上广深和各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该类地区用户受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较高,对新鲜资讯和技术接受度较高,年轻人比重大,是VR市场萌发的优质土壤。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用户收入方面,中国虚拟现实用户呈现高收入特征。月薪5K以下的用户占比约为18%,同时月收入超过10K的用户占据了约35%,现阶段虚拟现实用户群体的消费能力极强,对于各软硬件厂商来说均属优质用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职业结构方面,办公室白领占据了约60%的比重,而闲暇时间较多的学生和公务员(含事业单位)群体分别占据约14%和11%位居其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