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平板电脑销量排名分析:苹果销量下滑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5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连续10个季度出现滑坡。近日,IDC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8.5%,至362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3960万台。可喜的是,降幅相对于前5个季度有所减小,此前的降幅均达到两位数比例。

根据IDC整理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排行榜,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苹果、三星、华为、亚马孙和联想。其中,苹果出货量约890万台,同比下滑13%,也是出货量下滑最厉害的品牌,一季度苹果平板电脑市场占比为24.6%,稳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平板电脑,上月出货量约270万台,同比增长超三成,也是销量前五的平板电脑品牌出货量增速度最快的品牌,未来市场占比将越来越大。

另外,一季度全国平板电脑销量前五个品牌中,中国占据两席,分别是华为和联想,两个品牌总的市场占比为13.1%。前五大厂商的市场份额总和为60.2%,高于去年同期的57.3%。而没有任何一家厂商的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品牌来看,一季度苹果iPad的出货量再次同比下降,市场份额也因此下降了1.3%。在连续13个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之后,iPad的出货量已跌至了这款产品刚刚面市的一年。

三星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持平,因此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上升了1.3%。第一季度,三星相对于苹果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而2016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

华为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了70万台,市场份额上升2.3%,排名第三,领先于亚马逊和联想。第一季度,华为也成为前五名中出货量唯一增长的公司。

亚马逊和联想的出货量均同比持平,市场份额小幅上升。但,华为、亚马逊和联想的出货量距离市场前两名仍有较大的差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