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全球最大移动游戏出版商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怎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8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Newzoo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移动游戏营收约为386亿美元,同比增长26%,到了2020年将会增至650亿美元,相当于增长66%。2017年,移动游戏营收将会增加到462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9%。2016年移动游戏营收比2015年增长26%。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全球营收计算,不论是iOS还是GooglePlay,2016年腾讯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出版商。而单看iOS平台,网易排在第2位,然后是Supercell、King、Mz、Xflag,接下来是EpicWar、Niantic、BandaiNamco和SquareEnix。再看GooglePlay平台,Supercell排在第1位,然后是Netmarble、King、Niantic、Xflag、BandaiNamco、ElexWireless、SquareEnix、Colopl和MZ。

目前,我国移动游戏市场已经超越端游成为第一大市场,随着整体移动游戏市场受到热捧,移动电竞产业下的移动电竞直播平台同样受到关注,目前,随着游戏直播平台向综合泛娱乐直播与移动电竞直播两极化发展,新兴的移动电竞直播平台新增用户比例逐步增多,已经超越传统的游戏直播巨头。

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移动市场规模已经达到652.7亿元,同比增长20.5%;预计2017年移动市场规模将达775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减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伴随着国内的移动游戏市场激烈的竞争,许多厂商将战略目标看准海外移动游戏市场。海外发行逐渐受到众多厂商青睐。这主要是因为海外移动游戏市场市场规模乐观,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次,对于发达国家来说,游戏用户消费能力极强。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智能终端正在普及,拥有较好的用户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