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衰退23% 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增6.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1 1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最新报告显示,适逢传统出货淡季,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低迷,各大厂纷纷下修第一季生产数量。2017年全球第一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3.07亿部,季衰退23%。

集邦咨询表示,虽然各智能手机品牌大厂陆续发表2017年旗舰机种,但在第三季苹果十周年新作发表前,消费者普遍抱持观望心态,预期将大幅影响第二季买气,并于下半年才见好转,因此预估全球第二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仅有个位数的季成长率表现。

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6.2%

与国际市场同步,3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9%,但一季度总的来看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6.2%,这是得益于2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5%。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3月中国手机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指出,2017年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31.3万部,同比下降2.9%,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3.9%,其中Android手机出货量3244.7万部。1-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2亿部,同比增长6.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8%,其中Android手机出货量9070.7万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月小米份额略涨但销量仍下跌

根据赛诺的数据,2017年2月小米线下市场份额为3.3%,而线上市场份额为23%,份额略涨但销量依然下跌。线上方面,两大互联网手机品牌竞争依旧惨烈,荣耀扛过小米成为第一。但是总体而言,线上市场的份额呈现略微萎缩的态势,荣耀销量上的下滑却换来了更高的市场份额。而线下渠道方面,OPPO、vivo的销售份额依然牢牢锁定前2,甚至比1月的份额更高。

线下方面,2月2月国内智能手机品牌线下销量前四的分别是OPPO、vivo、荣耀和小米。OPPO线下市场份额占比超2成,稳居榜首。而小米线下市场占比仅3.3%。

2017年2月国内智能手机品牌线下销量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