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数据产业的商业模式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1 16:23
分享:

根据大数据从产生到市场应用的发展环节,可将大数据产业链划分为“数据源”、“基础设施”、“软件系统”和“应用服务”等四个主体环节,并由“产业支撑”作为辅助环节。依据大数据产业链结构,衍生出在大数据各环节的商业模式分布,包括数据源供应、基础设施供应、软件系统供应、数据服务供应、数据交易市场、产业支撑服务等六大类发展模式。

1.数据应用服务供应模式

数据应用服务模式是将大数据分析处理成果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政府、企业、公众等需求者,满足其现实应用需求,并帮助需求者获取更大的社会、经济价值。该模式是大数据应用服务层的主要商业模式之一,处于大数据产业链的顶端,用户群体最为广泛,需求最为丰富多样,基本涵盖了社会经济生活的所有主体,市场前景广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