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VR(虚拟现实)行业投融资现状与2017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9 12: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虚拟现实(VR)是近几年来国内外关注的一个热点,其发展也是日新月异。简单地说,VR技术就是借助于计算机技术及硬件设备,实现一种人们可以通过视听触嗅等手段所感受到的虚拟幻境,故VR技术又称幻境或灵境技术。黑客帝国和幻想神域就是人们想象中的成熟VR表现。

其实,虚拟现实概念兴起已经有很多年,但直到2015年,国内VR行业才真正走上了风口浪尖。2016年,Oculus、Sony、HTC纷纷发布消费级VR产品,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巨头也纷纷进入VR领域,VR行业变得炙手可热,国内市场竞争激烈。

主要设备构成

VR设备主要分为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两部分。其中输入设备主要有游戏手柄、手势识别设备、动作捕捉设备、方向盘等。输出设备有外接式VR头盔、一体式VR头盔、智能手机VR眼镜。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VR行业投资案例为61笔,投资金额达到约25.2亿元,较2015年增长19%。2016年下半年开始,投资金额有小幅缩减,投资项目数量仍有25家,投资机构在广泛布局VR行业的同时单笔投资的审核趋于谨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开始,VR硬件的投资热度有所减缓,相对的,VR内容领域的投资有所放大,2017年VR内容创业公司或有较大发展空间。VR技术领域投资占比有10%,由于VR技术投入成本大,变现周期长,短期内很难受到当前主流投资机构大量资金注入,反而互联网巨头或上市公司对其会有较大的投资偏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