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行业分析报告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24 11:57
分享:

互联网安全行业背景

1.社会环境

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信息技术水平的提高,丰富了信息传播与储存的渠道,同时也对互联网安全问题提出更多要求与挑战。云安全问题、移动安全问题、物联网安全问题和无线局域网安全问题等新兴互联网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2.经济环境

在信息化时代,信息的价值被充分重视与利用。信息价值的提高大大提升信息犯罪的动力,各种利用互联网安全漏洞开展的网络经济犯罪频繁。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因互联网安全问题而造成的损失达1140亿美元,而中国每年遭受的直接损失高达250亿美元。

3.政策环境

近年来互联网安全问题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于2014年成立,“维护网络安全”被首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推行各行业网络安全审查制度,严格把关网络安全,同时在政府采购中对信息安全产品提出高要求,要求采购“自主可控的国产安全产品”。

4.技术环境

互联网信息技术日新月异,APT、DDos等新型攻击技术使得网络攻击从软件走向硬件,快速攻击和长时间潜伏攻击更加频繁,对互联网安全防范提出更多挑战,也从反面刺激互联网安全行业的发展。

互联网安全市场分类

客户维度

1.企业市场

需求集中;对安全技术的稳定性和全面性要求高;关注行业安全问题;寻求长期合作。

2.个人市场

需求较分散;关注用户体验;付费意识低,强调免费性。

产品维度

1.安全硬件市场

分为安全应用硬件和硬件认证两个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防火墙、VPN网关、入侵检测系统、入侵防御系统、统一威胁管理网关、令牌、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

2.安全软件市场

分为安全内容与威胁管理、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和安全性与漏洞管理三个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防病毒软件、Web应用防火墙、反垃圾邮件系统、数据泄露防护系统、数字证书身份认证系统、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系统、安全评估系统、安全事件管理系统、安全管理平台等。

3.安全服务市场

主要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安全培训等服务。

2014-2017年全球IT市场及安全市场规模及预测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IT投入稳步增长至45980亿美元,其中,安全投入增长至7356.8亿美元,占IT总投入16.0%。预计随着企业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未来全球安全市场规模占比将不断增大,预计将在2017年达到9104.04亿美元,同时安全市场规模增速也将高于IT市场的增速。

2014-2017年全球云安全及移动安全市场规模及预测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应用云安全服务,未来几年,全球云安全服务市场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预计2017年,全球云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58.3亿元,全球移动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2276.0亿美元,未来移动安全市场仍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