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移动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13 10:45
分享:

移动电商开启下半场

流量、速度比拼转为用户精细化运作

2013-2014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电商进入风口期,新一轮移动端网民红利带动许多新兴移动电商发展。2015年移动交易规模占比超过PC端标志移动电商时代正式到来。

中国移动电商全产业链图谱

垂直电商代表未来新势能

各大电商企业持续发力移动端

近90%的电商企业在移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逐步增加

数字营销预算小于20%的电商企业用户占比最多,为31.0%,而预算在80%以上的电商企业用户,占比27.6%,整体呈“两级分化”。此外,86.2%的电商企业用户2015年数字营销预算较2014年有所提高。电商企业持续发力移动端。

中国移动购物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

2016年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3.3万亿元

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3.3万亿元,同比增长57.9%,增速放缓,首次低于100%。移动购物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

新兴移动电商势力崛起

手机淘宝遥遥领先,闲鱼、贝贝等新兴移动电商增势较强

从艾瑞mUserTracker数据来看,2016年手机淘宝月度独立移动设备覆盖数最广,遥遥领先于其他电商网站;京东次之,唯品会紧随其后,传统电商巨头优势依旧。此外,依靠移动电商红利发展起来的新兴平台发展迅速。例如闲鱼、贝贝网,月度独立移动设备覆盖数均保持比较强劲的增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