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Super mCharge超级快充怎么样?5W超大功率20分钟充满电
来源:Pconline 发布日期:2017-03-01 11:16
分享:

除了相当别致的「SupermCharge」命名之外,新一代快充技术堪称是神作了。魅族卧薪尝胆举办演唱会,如今分明发出了磨刀霍霍的声音:谁TM还没点小理想。

高压直充方案:11V×5A=55W

说到底,魅族在快充上取得了什么成果呢?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尝试——11V/5A全新高压直充方案,最高功率可达55W,20分钟即可充满3000mAh电池。

魅族Super mCharge超级快充有多牛?5W超大功率 20分钟充满电

魅族55w超级快充演示

对于大电压方案而言,电流进入电池需要经过电源适配器、手机内部的DC/DC降压电路。但是最后的惊险一跃并不容易,转换效率只有89%左右,热损耗成为手机充电发热的命门。

对于大电流方案而言,DC/DC降压的工作放到了适配器端,实质是“直通的快速充电”,发热低、效率高。但是充电功率如果增至50W,电流达到10A,数据线和USB口无法承受。

如果把大电流快充、大电压快充两种方式融粹起来呢?

魅族Super mCharge超级快充有多牛?5W超大功率 20分钟充满电

魅族采用电荷泵技术——两组电路,直接输出一半电压,可让充电效率高达98%。SupermCharge从正面突破高压快充的效率瓶颈,也突破了大电流充电的功率瓶颈。在温度控制上,技术验证机充满3000mAh的电池后,最高温度仅相当于人的正常体温。

高成本换取高功率、低发热

在高达55W的功率面前,常规数据线、电池可是要躲在角落瑟瑟发抖。魅族的做法也简单粗暴,用高成本置换高功率、低发热,索性把全部家底都换了一遍。

首先数据线必须是Type-C接口。USB-IF组织继续推进快速充电技术规范的PPS,不允许USB接口通过非USBPD协议进行电压调整,魅族应该也遵循这一规范。

此外数据线还要加入E-Mark芯片,原因是通过USBTpye-C接口来提供超过5V的电压,或者是超过3A的电流,需要Type-C接口芯片去实现USBPD协议。

SupermCharge的数据线规格为20V/8A,最高可传输160W的电力,留足三倍的安全余量

至于充电器材的通用性,若是原装充电头和数据线支援其他设备,妥妥没问题;但其他充电头和数据线无法在魅族手机上实现55W快充,走得太超前,孤独是必然的。

其次电池在20分钟充满,速度极快了,不过前提是3000mAh容量。魅族并非不想做大电池容量,但电池的功率密度和能量密度天生是冤家,至少目前还无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